巴西爆最大規模示威 總統陷政治危機(組圖)

發表:2015-03-19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5日,由於巴西政府的大規模腐敗醜聞,巴西反政府示威者沿著里約熱內盧科帕卡巴納海灘舉行遊行,要求彈劾迪爾瑪·羅塞夫總統。(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政治經濟學博士生迪奧戈•科斯塔(Diogo Costa)在英國《每日電訊報》撰文表示,目前,巴西民眾的不滿情緒,正在全國範圍內日益高漲。上週日,一百多萬示威者走上巴西每一個城市的街頭集會,這是自巴西1985年恢復民主制度以來,最大規模的政治示威。

儘管在2013年的抗議浪潮中,(民眾)提出的實際要求並不統一,但在本次示威遊行中,一些跡象表明(民眾)要求懲治腐敗政客,另有一些民眾要求彈劾總統,更有一些懷舊的民眾甚至要求採取軍事行動。這一次,不滿的目標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明確地指向了巴西勞工黨(Workers' Party,簡稱PT)和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
 
迪爾瑪•羅塞夫2011年執政以來,她曾經經歷了兩次政治危機。
 

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Getty Images。
 
在她執政的前十個月中,巴西政府6名部長受到腐敗指控,引起巴西政治危機。隨後,在她第一個任期內,情勢進一步升級,巴西勞工黨中的高級官員又被發現在全國國會中有賄選(買選票)行為。
 
隨著巴西聯邦警察對數十億賄賂方案進行調查,這次危機達到了一個高峰。據稱,一筆來自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的資金被劃入巴西勞工黨名下,(也許)為她的競選活動提供資金。
 
目前,34名現任巴西政治家中就有32名屬於羅塞弗聯盟(政治家聯盟)正在接受調查,包括國會兩院的議長和勞工黨的會計長。對巴西總統更糟糕的是,許多醜聞發生在羅塞夫擔任巴西國家石油公司行政董事長的時候。
 
2014年,巴西國內產品產量幾乎沒有什麼增長,預計今年將會進一步萎縮。如果這種下降趨勢持續到明年(尤其是財政緊縮政策生效以後),巴西經濟將經歷自1929年以來,首次連續兩年的衰退。
 
缺乏經濟增長將會給福利計畫(被認為是巴西勞工黨的最大的社會成就)帶來風險。巴西必須面對生產力的挑戰。
 
在本世紀頭十年裡,墨西哥因生產力提高帶來的經濟增長為60%,印度則達到了82%。相比之下,巴西來源於提高生產力的經濟增長只達到了約25%。
 
目前,羅塞夫的支持率從連任後的42%下跌到了二月份的23%。如果巴西政府希望淡化總統彈劾,恢復巴西的經濟和政治穩定,必須要說服走上街頭的民眾,並向其他政治家們坦誠所犯的錯誤。實施必要的改革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