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中國:雅虎北京研發中心正式解散(圖)

發表:2015-03-19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立不到六年就宣布解散的「雅虎北京全球研發中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9日訊】繼諾基亞中國工廠裁員、Adobe中國解散之後,又一家外企加入瞭解散行列,它就是買不停歇的雅虎。3月18日,雅虎高級副總裁在內部正式宣布:將關閉雅虎北京全球研發中心(以下簡稱「雅虎北研」)。這表明,又一家外資企業離開了中國。

雅虎北研中心官網資料顯示,雅虎北京全球研發中心成立於2009年6月,是由美國雅虎公司全權負責運營的研發機構,致力於為雅虎公司的全球業務提供面向未來的創新技術、一流產品和卓越的開發平臺。四大研發方向分別為科學驅動的個性化、廣告、移動和雲計算。

據界面新聞報導,北研最早也負責過Yahoo!即時通、Flickr和雲服務等明星產品。但伴隨著這些產品在全球市場份額的逐步萎縮,北研團隊的主要內容也漸漸由產品研發轉向付費廣告、搜索等能給公司帶來收益的基礎技術上來了。目前,雅虎還有超過80%的收益來自於廣告。

另外,資料還顯示,中心匯聚了350多名來自海內外的優秀技術人才。其中,有85%以上的員工擁有研究生及以上學歷,42%的員工來自中國排名前十的高等學府,20%的員工擁有海外背景。一位內部員工告訴媒體,雅虎將提供給員工「N+4」補償,具體的賠償還需要和各自的管理層談。

雅虎北京研發中心將大規模裁員,甚至直接解散的消息曾在網上傳開。消息還沒確定,各大網際網路公司和獵頭已經在四處打探消息,希望能搶先將其員工招入麾下。在雅虎北研的微博可以看到,不久前該公司還在發布招聘消息,並表明會為入職員工提供iPhone 6/ 6plus 一臺。3月9日,該微博還回覆網友:「還沒有到我們的正式招聘季,不過我們的簡歷通道一直是開著的」。不過,9天以後所發生的一切,證實了曾經的傳聞絕不是空穴來風。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