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炒作無底線 承認冰桶挑戰造假(組圖)

作者:孫宇 發表:2015-03-19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炒作無底線,承認冰桶挑戰造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孫宇綜合報導)2014年,「冰桶挑戰」曾經轟動世界,就連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也有參與。然而,一度高調秀善事的陳光標也在微博上發布視頻,說自己在0℃以下的冰水中浸泡了30分鐘,若有人超越他,就捐款100萬,當時就引髮質疑。今年在湖南附屬醫院院長文德元所做的冰水浸泡實驗中,陳光標承認造假。

2014年8月底,陳光標在其個人微博上發布了兩段視頻,自稱在0℃以下的冰水內浸泡了至少30分鐘。「若有人能超越我,我捐款100萬。」

對此,湖南附屬醫院院長文德元第一時間警告網友:「0℃左右的冰水中浸泡5分鐘將致不育。」


湖南性學界的泰斗文德元稱:「0℃左右的冰水中浸泡5分鐘將致不育。」(網路圖片)

3月上旬,陳光標接受媒體採訪,承認其在個人微博上放出的兩段冰桶挑戰視頻乃人為策劃的行為藝術,並非真實的冰水浸泡。

陳光標承認自己造假後,文德元對大陸媒體表示:陳光標作為一名公眾人物,在網路上發布虛假視頻,公然以捐款為餌,號召公眾模仿超越他。這不是把人往歪路上領嗎?

文德元還說,造假被揭穿後,他不僅對公眾毫無歉意表達,甚至歪曲成行為藝術,引以為傲。這不僅是對廣大網民智商的侮辱,更是對醫學這門科學的侮辱。

文德元認為,若娛樂炒作無底線,公眾人物帶頭參與虛假炒作,這將在整個網路社區中形成一個極壞的影響。


陳光標承認冰桶挑戰做假。(網路圖片)

偽善的始作俑者陳光標

陳光標很多捐款是通過向企業界和公眾募集來的,而收到捐款的情況和善款的去向卻根本不公開,最終卻將捐款數字肆意誇大,然後功勞算在自己頭上。

陳光標曾在中共央視節目《東方時空》中,拿出一大本厚厚的記錄,證明自己的捐贈已經超過14億元。同時,央視還請出了陳光標家鄉的鎮黨委書記,為陳光標虛假捐贈江蘇泗洪縣的項目內容背書。

當時有媒體記者在微博質疑,除了發現錢的部分,其它捐款真實去向仍然成謎。對於最關鍵的,14億的捐款數字從何而來,央視那個胖記者隻字未問。

中國經營報》主任編輯李賓曾在《網易》網站撰文說,他們報社從側面瞭解到,央視的報導基調有上面高層的授意。

陳光標還聲稱,他在老家──江蘇泗洪縣天崗湖鄉,捐建了「老年活動中心」,但是有記者赴泗洪縣調查時,當地人踢爆,該「老年活動中心」不但只允許陳光標的父母在裡面活動,而且還住在裡面,陳家的私宅,外人當然不能進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