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父母成績單」合格嗎?(圖)

發表:2015-03-2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孩子的學習成長過程中,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父母的教育方式也扮演著很重要的關鍵,很多家長不注重孩子本身的喜好,不看重孩子愛玩的天性,一味的希望孩子爭取好成績、學習各種才藝,希望他們將來有所成就。可身為父母的又是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呢?父母的行為是否以身作則呢?孩子又是如何評分自己的父母呢?

曾經看過德國孩子做作業,怎麼不用作業本?而是看到孩子給家長做看「評分」。

每逢月末,小孩都會根據這個月的實際生活情況,對父母的行為進行評分。父母看到這份「父母成績單」要簽署意見,再由孩子交給老師。

這是一份怎麼樣的「父母成績單」?上共有10道題,優秀為A+,合格為A,不合格為B。每一項都做出選擇後,可以看到父母本月在孩子心中是否合格。

1、父母彼此間和睦相處,互敬互愛,從不在我面前使用不文明語言或無休止地爭吵。

2、父母能為我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不以電視,電腦或大聲說話來影響我的學習。

3、父母能積極學習,不斷進取,能做我的「智多星」,能提高對我的教育能力。

4、父母能認真聽取我的學習情況匯報,為我推薦一些有益的學習資料和課外閱讀書刊。

5、父母能經常與我溝通,耐心地傾聽我的訴說,從不態度惡劣地打斷我。

6、父母能關心我的身心健康,膳食平衡,視力保護和生理健康,帶領我積極鍛練身體。

7、父母每月都給我零花錢,但會指導我合理使用,讓我學會勤儉節約。

8、父母從不溺愛我,每天都耐心指導我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培養我的獨立能力。

9、父母能正確對待我的不良生活習慣,不是強行制止,而是和我講道理,幫助我改正。

10、父母能主動與老師保持聯繫,一起幫助我在成長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我們是否也可以交出一份合格的「父母成績單」,能夠以身作則,讓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榜樣,同樣的孩子也會得到父母的認可。

責任編輯:古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