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不想要的第三條跑道(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15-03-20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20日訊】90年代初中英多次談判,談及香港興建新機場,即今日位於赤臘角的香港國際機場,中共官員多次宣稱這是「英國人的陰謀」,是要「花光香港的儲備」;更在各方面不斷破壞香港政府的施政,例如限制政府每年賣地不得超過50公頃,以防英國「賣清」土地,令香港樓宇發展面積追不上人口,最終導致香港樓價一直居高不下。

然而當執政政府,由英國人換成了中共欽點的,香港特區政府卻又反過來「大開水喉」,面對不斷增加的盈餘,對真正需要的基建就一拖再拖,卻濫用大批款項,來興建一些香港人反對的--例如高鐵與第三條跑道,令不少人開始相信,這才是要敗盡香港儲備的「陽謀」。

如今到香港的遊客,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首先香港本身已經面對中國遊客過多,民意一面倒反對再增加自由行遊客,甚至發生「反走私」的對抗行動;其次接駁中國大陸已經花了700-800億的高鐵,以至西面花了1100億以上的港珠澳大橋,這些基建本身都擔心使用率不足問題,因此政府預期的增長根本隨時是錯的;另一方面,如今香港機場最大的問題,是中國的空牆——即中國對航空的嚴密管制,加上珠三角其他機場的空域競爭,因此在本身無法解決空域問題時,連政府都要承認,這條未計超支都要1415億的跑道,最終很可能只能夠供飛機降落,而不能起飛。

觀乎世界各大城市以至轉運中心如倫敦、巴黎、紐約及東京等,都擁有多過一個機場分流,同時減輕因為惡劣天氣,或意外而停止運作的風險;舉大家熟識的東京為例,其成田國際機場根本不在東京市內,而位於旁邊的千葉縣;因此香港要「擴充機場」,大可以收購鄰近城市的機場,再以澳門的「橫琴模式」去經營,達至分流所謂「國內線」大陸遊客,以用盡高鐵及港珠澳大橋的流量,而不是再去增加如今已繁忙之極的香港國際機場、空域以至機場快線的負擔。

事實上,今日香港每年遊客量是日本全國的六倍以上,超過了6000萬人次,香港的所有設施都供不應求,例如香港島無論鐵路以至隧道,都已經全面飽和;不少香港人,一直提出要興建第四條海底隧道,特區政府卻連幾十億都不願花,或百幾億也不願買起長期高昂收費的西隧,這種瘋狂增加連接大陸遊客,卻完全不改善本地交通的問題,特別是香港島的問題,那麼再多的連接大陸也是枉然,因為最關鍵的樽頸,根本從來沒有去解決過。

一些評論常以為香港「受惠」於自由行,以至大量的中國遊客來港;實際上就和中國大陸的黨國結構一樣,受惠的只有一少撮擁有特權以及資產的官商勾結者。遊客增加了,其經濟收入卻追不上租金的增加,以至炒貴各行各業的物價;事實上香港人的實際收入,不但沒有與時併進,更比不上以前英治年代,因此每逢聽到有大陸人說中共宣傳的「恩惠論」、「恩情論」,都立即無名火起,因為身受其害的,正正是絕大多數的香港人,這真相是中共極力阻止大陸人民瞭解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