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能讓藥「放毒」(圖)

發表:2015-03-23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藥物和我們平時所吃的食物密切相關,食物不僅能影響藥效,甚至能使藥物發生變化產生有毒成分,出現毒副作用。

頭孢類物、安眠藥、降壓藥與酒精

酒精和頭孢類藥物同時服用會產生毒性反應。飲酒者服用阿米替林、阿普唑侖等中樞性安眠藥時,能增加藥物的中樞抑製作用,甚至抑制呼吸,導致心臟驟停。酒精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與降壓藥同時服用,可能導致低血壓性休克,嚴重者會危及生命健康。

硫磺亞鐵與食用油

油脂能減少胃酸的分泌,從而抑制三價鐵向二價鐵的轉化,使鐵在胃腸道的吸收減少。

降壓藥與西柚汁

服用降壓藥時,要盡量避免喝西柚汁。因為,西柚汁中的柚皮素成分會影響肝臟中某種與降壓藥代謝相關的酶的功能,從而使得血液中藥物濃度過高,造成低血壓。

解熱鎮痛藥與醃菜

臘肉,醃製食品中含有亞硝酸類化合物,在酸性條件下容易與解熱鎮痛藥發生作用,產生強致癌物二甲基亞酰胺。

復方新諾明、紅黴素與醋

在酸性環境下,磺胺類藥物溶解度降低,可在尿路中形成磺胺結晶析出,引起血尿或無尿。紅黴素在中性環境下最穩定,鹼性環境下抗菌效果最強,在pH值為4時,幾乎沒有抗菌作用。醋能加速紅黴素在胃中的破壞,使其苷健發生水解而失去活性。

布洛芬與咖啡、可樂

布洛芬本身對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性,咖啡中的咖啡因和可樂中的古柯鹼能增加胃酸的分泌,加重布洛芬對胃的副作用,嚴重的甚至會出現胃出血、胃穿孔。

補虛寒的中藥與綠豆

綠豆屬於涼性,身體虛寒或脾胃虛寒者吃得過多,會出現畏寒肢冷、腹痛腹瀉等症狀。所以,在服用中藥時應禁食綠豆,否則會降低藥效,影響治療效果,甚至加重病情。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