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2015日內瓦表展的七字真言(組圖)

發表:2015-03-24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第25屆日內瓦高級鐘錶展(SIHH2015)開幕會場中,各大頂級製表廠家都拿出了代表自己最高水準的作品,每一件都是藝術與科技的完美融合。且看以下的七字真言,讓你瞬間讀懂這些精緻的極品名表。

複雜

表展上少不了複雜功能的腕表款式,除了陀飛輪、三問、萬年曆,還有很多像超薄、時間等式、追針計時等其他的複雜功能,當然除此之外,有些品牌也推出很多其他特別高級的功能,像可以上下移動的陀飛輪、十進位三問加跳字的日期顯示等,充分展現了製表廠的超凡工藝。


朗格Zeitwerk Minute Repeater三問表

這款表是朗格首款報出小時、十分鐘和分鐘的三問腕表,同時結合了機械跳字顯示裝置。啟動鳴響裝置,腕表便會按當前的數字時間顯示,依次序發出聲響,實現了所聽即所見的三問報時效果。


Richard Mille RM19-02TOURBILLON FLEUR飛行陀飛輪腕表花朵閉合


Richard Mille RM19-02TOURBILLON FLEUR飛行陀飛輪腕表花朵張開

這款表看上去沒什麼特別,但千萬別就以為它僅僅是只陀飛輪表,殊不知,7點鐘位置的玉蘭花可在你按下9點鐘位置的按鈕後,手工彫琢繪製的花瓣可佔放開,當花朵完全綻開,中央的飛行陀飛輪以及「鑲嵌花蕊」也會同時升高1毫米,這個概念其實非常了不起,看到過陀飛輪四處轉的,但讓陀飛輪能夠上下移動,真真是第一回見到啊!

這些大美的表除了外表美,也包含一些特殊複雜的工藝和技術,她們華美的外表絕對可以第一眼就打動觀賞者的心。


梵克雅寶Charms Extraordinaire Amour腕表

桂竹香、勿忘我和兔耳花,如此女性美艷的設計再次讓梵克雅寶備受關注。鏤雕珍珠母貝細工彩繪的細膩筆觸捕捉出兔耳花迎風搖曳的活潑姿態,凸圓琺琅工藝打造出的桂竹香更賦栩栩如生的動態之美。由一顆梨形切割的粉色藍寶石所打造的兔耳花蕾,活潑可愛,與Charms幸運吊飾上璀璨生輝的粉色藍寶石和錳鋁石榴石相互呼應。


卡地亞RÊVES DE PANTHÈRES獵豹裝飾腕表

不是說有鑽就美,但這款卡地亞獵豹裝飾腕表真的美。獵豹是卡地亞永恆的主題,這款表也結合了獵豹的元素,表盤上的太陽與月亮更替出現,並且指示時間,三隻獵豹則靜觀時空的奇妙變幻。


RALPH LAUREN867系列

Ralph Lauren867系列的命名來源於紐約麥德遜大道867號的Ralph Lauren旗艦店,並傳達設計師對超凡璀璨的Art Deco裝飾藝術的不倦痴迷。強烈抽象的幾何線條與豐富的材質選擇,使得867系列成為世界上最優雅與多功能的表款。

週年

2015年有很多品牌都迎來了週年慶,無論是熱賣經典系列的週年還是品牌自己的週年,今年新品都有這些週年紀念款的推出。


愛彼千禧系列女裝腕表

2015年,愛彼以全新作品來紀念充滿傳奇色彩的千禧女裝腕表系列誕生二十週年。千禧系列此款典雅新作外觀與以往有所不同,它也算是徹底挑戰了當今女裝腕表設計理念。

江詩丹頓Harmony系列腕表


Harmony計時

為紀念品牌誕生260週年,江詩丹頓推出全新的Harmony系列腕表。首批限量發售的七款腕表,以品牌1928年問世的首枚計時腕表為靈感,呈現出新穎的枕形外觀,極富當代特色。


IWC葡萄牙系列萬年曆數字日期月份腕表「75週年」特別版

2015年是IWC葡萄牙系列誕生75週年。最新IWC葡萄牙系列在技術和外觀設計上得以改進,並配備全新功能,與此同時,IWC萬國表還進一步深化其自製機芯的研發和生產能力,並計畫在未來幾年內推出三大全新的IWC萬國表自製機芯系列。全新研發的52000型自製機芯系列率先為此戰略拉開了序幕,並已應用於四款IWC葡萄牙系列全新腕表中。

探索

對宇宙的探索、對海洋的探索,是自人類出現以來一直都沒有停止過的課題。今年的表展上不乏與星際宇宙、與海洋探索有關的腕表


萬寶龍傳承Chronométrie系列外置陀飛輪瓦斯科·達·伽馬計時碼表限量版60枚

為了紀念探險家達伽馬在海洋探索方面取得的成績,今年萬寶龍推出了眾多以紀念達迦馬為主題的傳承系列腕表。作為萬寶龍的旗艦產品,自然與瓦斯科·達·伽馬的聖加布裡埃爾號船(São Gabriel)有所關聯。表底的藍寶石水晶玻璃視窗裝飾悠久的航船素描圖案,以及這位無畏的探險家和船員的簽名。此系列限量發行60枚,象徵聖加布裡埃爾號的60位船員。


積家Rendez-Vous Celestial約會系列星空腕表

今年是積家向天文學致敬之年,全新推出的腕表採用深淺不一的藍色,令人聯想到浩瀚無垠的宇宙穹蒼。星象觀測被視為最古老的科學,一直以太陽為主要觀測對象。太陽在40億年前誕生,在漫長的演變過程中散發出愈加耀眼的光芒。這顆碩大熾熱的恆星啟發了大工坊的創作靈感,由此設計出炫目似火的全新Rendez-Vous Celestial約會系列星空腕表。

表盤由紫紅色砂金石打造而成,色澤濃烈鮮艷,佈滿閃爍金色光芒的微小顆粒,攝人心魄。Rendez-Vous Celestial約會系列星空腕表在光影的照耀下,鮮紅色、赭石色和橘子色在腕表上交相輝映,變化萬千。紫紅色砂金石猶如太陽的化身,是光芒四射的生命之源,象徵力量與創意,與Rendez-Vous約會腕表系列的標誌性外觀設計互相結合,化身誘人的瑰寶。


羅傑杜彼鏤空飛行陀飛輪腕表

星型外觀設計、凱爾特十字架形陀飛輪框架,以及RD505SQ手動上鏈機芯上包括圓形粒狀打磨夾板在內的各種超卓精修。此表款不僅無畏地捍衛屬於勇士世界的疆土,同時也秉承品牌全方位超越極限的堅毅精神,其鈦金屬錶殼同樣成為鏤空技藝的強力載體,兼具輕盈堅實之感。

責任編輯: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