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戎裝常委蹊蹺換人 軍區高層再現異動(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3-25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軍區司令員李亞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四川「戎裝常委」再次調整。擔任1年多四川省「戎裝常委」的四川省軍區司令員李亞洲被蹊蹺踢出局,有消息聲稱李亞洲可能平調成都軍區副參謀長。近期四川省軍區高層也出現異動。此前,成都軍區因薄周涉政變事件引發眾多軍頭被清洗。

據《四川日報網》3月25日消息,四川省「戎裝常委」再有調整,2013年11月接替葉萬勇擔任四川省軍區政委的劉家國少將接替李亞洲少將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職務。李亞洲被免「戎裝常委」引人關注。

資料顯示,李亞洲生於1955年,重慶開縣人,歷任四川省軍區後勤部部長、省軍區參謀長、省軍區副司令員,2008年7月升少將。2011年調任貴州省軍區司令員,2013年11月,四川省軍區軍政主官同時換帥,李亞洲接替退休的凌峰擔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原任第13集團軍政治部主任的劉家國接替屆齡的葉萬勇擔任省軍區政委。

隨後,李亞洲在2014年1月接替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任四川「戎裝常委」職務。至今次被免,李亞洲擔任戎裝常委職務,時間僅一年多。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軍區隸屬成都軍區,成都軍區被外界認為是周永康、薄熙來謀劃政變的軍事基地之一。2012年王立軍事件引發周薄政變被曝光後,眾多疑捲入的軍頭被清洗。在去年中共四中全會上被通報落馬的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就被指捲入薄案。

李亞洲的前任葉萬勇於2014年5月中共軍紀委立案調查。有知情人透露,葉萬勇落馬是因為深度捲入了周薄政變。

此外,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於2012年5月13日在北京猝死。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曾爆料稱:62歲的阮志柏是自殺,涉周薄政變。

而在今次四川省委軍方常委換防的不久前,四川省軍區高層也出現了調整變動。

據《樂山日報》報導,在3月4日的樂山陸軍預備役步兵旅領導班子調整命令大會上,曾任西藏林芝軍分區司令員的楊吉貴以四川省軍區參謀長身份亮相,間接證實了四川省軍區參謀長職務已由楊吉貴接替傳言外調的曹均章。

有消息指,李亞洲、曹均章近日已分別調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和成都軍區陸軍第13集團軍副軍長。但消息未獲軍方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