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石器時代岩畫驚見外星人形象(圖)

發表:2015-03-26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石器時代岩畫(網路圖片)

廣東羅定一處罕見岩畫,岩畫中有一幅人像圖案讓人驚奇:頭部似戴有「頭盔」,「頭盔」的一左一右插有兩根「羽毛」,中間別著一根天線狀物。

有專家認為此人像圖案頗似戴著頭盔的「外星人」,也可能是古代百越土著首領圖像,或是古代人確定時間和位置的定時、定位器。

岩畫圖案自古就有?

該岩畫位於羅定市泗綸鎮分會村火窯崗上的一塊巨石上。岩畫所在的巨石為不規則形狀,長約14米~15米、寬約6米、高度約10米左右。

巨石上發現有不少圖案。最多的一種圖案是圓圈中間加一個點的星座圖案,看得清晰的約有12個,構成一條線狀。動物圖案有一個,是馬的造型。羅定市博物館前館長說,人形圖案有三個,其中最清晰的一個看似頭戴「頭盔」,頂部有三根線條,兩根分向左右,中間一根似天線,天線頂端有一小球。面部眼睛、鼻子依稀可辨,額部畫一個圈。此外,還發現一些類似文字的圖案。

當地一名70多歲的村民瀋廣泉說,「上面的公仔早就有了,我太公也不知道畫是誰作的。舊時曾有人偶爾會到那裡燒燒香,拜一拜那塊石頭」。

岩畫或是石器時代創作

這塊岩畫既沒有文字記載,又沒有參照物,而且彫刻手法原始古樸,加上內容反映原始祭祀場面,所以推測其為史前岩畫。而岩畫的線條雕鑿痕跡並不深,有專家曾欲用紙將其拓印下來,但由於鑿痕太淺無法拓印。「估計岩畫是用石器等鈍器工具鑿刻的」,專家說,「因此,推測岩畫是石器時代創作的。」

岩畫頭像的三大猜想

岩畫上的奇怪頭像令人關注。專家認為,這有可能是描繪「羽人」或描繪「外星來客」。

而廣州五羊天象館專家則認為,「這有可能是當今發現遠古最早的‘定南針’」。

他認為,這塊紅砂岩巨石被當地人稱作「公婆石」,從天象學角度來看,整塊大石具有天文坐標意義,這裡是頗佳的觀測天象點。「這天象巨石是遠古三苗百越人用於確定標準時間和南位的定時、定位、定曆法的巨型石器,亦即漢書所說的‘交趾於南乃萬世基址’。」對於岩畫上面的人像圖案,其頭盔頂的「天線」直指正南方向,有可能是當今發現遠古最早的「定南針」。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