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辣手摧花」 嚇壞日本人(組圖)

發表:2015-03-26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26日訊】繼中國新年「血拼」日本百貨店、藥妝店及家電零售店後,中國遊客再度「攻陷」東瀛,這次目標是春天美景櫻花。不過,中國客的種種不文明行為,卻令櫻花祭「蒙污」,也令當地業界叫苦連連。

日本《週刊郵報》雜誌網站稱,已有逾千年歷史的京都平野神社,自古是賞櫻勝地,每年3月末4月初櫻花盛放季節,都會有大批遊客前來賞花。然而,今年花季臨近,平野神社的工作人員卻顯得神情凝重。

任意搖晃樹枝霸桌椅大吵大鬧

「中國遊客不守禮儀真是很讓人為難。在院內隨意亂坐,任意搖晃樹枝使花瓣散落,隨地亂扔垃圾,對寺院裡售賣的護身符挑來選去又不購買。去年來參觀的中國遊客已經很多了,2015年據說還會增加,實在是令人擔憂呀。」工作人員表示。


部分中國客不文明,櫻花公園遍地垃圾。(圖片來自hket.com)

寺院內有告示牌寫著「請將垃圾帶回」,並用中文標注。但章魚燒的老闆和茶店的店主埋怨:「我們在店旁放置桌椅,是為了讓買了店裡食物的顧客有個吃東西的地方。但中國遊客什麼都不買就佔住了桌椅,並擺上自己帶來的便當和酒,大吵大鬧。有的人在店裡買了300日圓的章魚燒卻只付30日圓,提醒了以後就說著中文,打算將錯就錯就這樣離開。」

中國遊客不文明的如廁文化,也早已引起海外輿論關注。賞花季節臨時廁所往往大排長龍,有公園管理員稱去年有人見到有中國客覺得排隊太麻煩,隨地小便,訪客根本不能安心賞花。

上野公園擬派中文版賞花指引

另一賞櫻景點上野公園,據報導正派發「賞花五則」單張,呼籲外國人賞花時帶走垃圾,注意禮儀。管理上野公園的東部公園綠地事務所指,今年除了英文版之外,正考慮製作中文版。


今年日本櫻花祭,中國遊客大增。(圖片來自hket.com)

媒體早前報導,日本進入賞櫻季,赴日內地客暴增,甚至出現簽證紙不夠用的情況。由於中國客過多,不少日本人抱怨出行時訂不到酒店房。

連自駕游也拒陸客於千里之外?

另據報導,繼日本櫻花祭對中國遊客無奈搖頭嘆息後,近日網上傳出,日本最大連鎖租車公司「豐田租車」(Toyota Rent a Car)發出新指示,持中國護照的中國籍遊客目前不可在日本租車,且表明無論是否持有國際駕駛牌照,均不例外。

「豐田租車」拒接受中國護照

專門提供日本旅遊資訊的網站「日本漫遊」,在「北海道豐田租車」一欄下,貼出一項「重要通知」:持中國護照的中國國籍的遊客目前不可在日本租車(無論是否持有所謂國際駕照)。


「日本漫遊」網站貼出有關豐田租車的新指示,指持中國護照者不可在日本租車(紅圈所示)。(圖片來自hket.com)

消息一出即引髮網上熱議,有香港網民大呼:「唔好啦(不是吧?)……我仲要去日本(我還要去日本呢)」,亦有人質疑其可信性,營辦日本自駕游的「東瀛游」則表示,並無收到有關消息。據知,今次措施針對中國內地,香港不受影響。

有分析指,「豐田租車」的相關措施或是針對駕駛牌照造假情況氾濫,以及有中國遊客於外地自駕游的不文明行為。

駕照造假氾濫淘寶網有售

據瞭解,日本只接受1949年日內瓦公約締約國國民,持國際駕駛執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 IDP)以遊客身份駕駛車輛。中國並非日內瓦公約締約國,而香港及澳門則以前殖民地身份承繼締約國地位,故中國公民無法在國內申請IDP在日本使用。


淘寶網可買到「香港駕照+國際駕照」的假證。(圖片來自hket.com)

在剛過去的週日(22日),泰國清萊發生一宗交通意外,一輛挂廣東牌照的自駕游私家車,連續撞倒兩架電自行車,造成一人死亡。同樣在泰國,3月5日傍晚,廣州27歲姑娘胡肇欣在清邁旅遊,騎電自行車下山時意外滑倒導致重傷。

官媒年初曾報導中國駐泰國使館消息稱,「近年來,中國公民來泰自駕遊人數明顯增加,因不瞭解跨國駕車入出境手續、駕駛習慣等,涉自駕游事故頻發,糾紛不斷,如入出境手續不全被罰款,跟車發生追尾刮蹭等。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