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小夥開公司「賣時間」(圖)

發表:2015-03-26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江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6日訊】「沒時間買菜?付錢就能搞定。」最近,蘇州90後小夥子劉江創辦的「時間工坊」火了,幫排隊幫買菜、代辦事、陪護接送都能搞定,每小時收10元。據悉,這是蘇州第一家時間買賣公司。

「賣時間」緣於 吃飯排隊時間長

據大陸媒體報導,劉江是地地道道的蘇州人,1991年出生的他畢業後從事的是服裝貿易類工作。今年2月,他去泰國一家餐廳吃飯,足足排了兩個多小時的隊,「當時就想,如果有人幫忙排隊,自己付點錢也願意。」

回國後,他萌生出售時間的想法。2月中旬開始,他先是針對客戶群進行市場調研,在十全街、觀前街的各個路口都有他的身影,每次在外吃飯他也會問一問周圍的人,「如果花點錢,就有人幫忙排隊代辦各種事情,你能接受嗎?」劉江說,在蘇州各個區域進行了兩個禮拜的調查,大多數市民表示能接受。

開出蘇州第一家 時間買賣公司

「時間可以買來排隊,也可以代辦各種業務。」劉江告訴記者,這個想法初具規模的時候,他獲得家人的支持,朋友也十分信任他,甚至辭了職一起來創業。隨著兩個朋友的加入,三人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就註冊了公司,並在微博上進行前期推廣,近日微信公眾號也上線了。據悉,這也是蘇州第一家時間買賣公司。

現在,劉江的團隊發展到近10人,有全職有兼職,業務範圍包括幫人買菜、買早飯、排隊取號,當然要是不想浪費時間去辦理其他業務,還有為市民私人定制的時間服務,目前每小時收費10元。

已經成功接單 但諮詢者居多

在「時間工坊」微信號上線一個小時後,劉江就接到一筆單子,「一個顧客要去觀前街拿巧克力,但她自己沒空,就找到了我們。40分鐘後,巧克力送到她的手中。」第一筆單子讓劉江收穫10元。

「幫市民前去飯店排隊拿號這樣的業務比較多。」劉江稱,還有一些是幫市民領取體檢報告、做車檢等,目前已經有近百位市民前來諮詢,但真正下單的並不多。

目前諮詢最多的就是「能否幫忙接孩子」,但劉江坦言,考慮到安全因素,服務還在完善中。陪跑、陪伴老人、送禮物等都已經開始運作,稍後還將推出手機客戶端,提供全方位服務。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