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瀕死體驗研究人員的對話(圖)

發表:2015-03-26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量的瀕死體驗案例引起世人注目(網路圖片)

在過去的30年中,大量的瀕死體驗案例和有關研究發現引起世人注目。它涉及到眾多的科學領域、生命、靈魂、物理空間等等。

我們摘譯了幾段與瀕死體驗研究人員肯尼斯-博士博士的對話,這些對話對西方瀕死體驗研究作了概括介紹。

問:什麼是典型的瀕死經歷?

博士:有幾個特徵,經歷者感到極度的祥和、狀態甚佳;覺得離開了肉身,且可以從別處看到肉身;感到正在穿越黑暗的空間、有時是沿著隧道朝向一處光彩,那光彩明耀奪目、美妙絕倫,是金色的光、或者泛金色的白光。有人讓他選擇是返回人間還是走下去,或者有人通知他返回;還有其他的特徵,不過這些是主要的。

問:什麼是核心經歷?

博士:上述特徵幾乎都具備;還有其它特徵,則意味著一次特別強烈的、深層的瀕死經歷。

問:臨床死亡的人士經歷瀕死的比例有多少?

博士:不曉得,不過我可以提供另一個答案。通過醫療記錄,通常難於確定是否已經臨床死亡;不過對於接近死亡的人士來講,不管是否已經臨床死亡,出現瀕死經歷的比例,根據目前最精確的估計,大概是30%吧。我談論的範圍不止是臨床死亡的,而是接近死亡的。

問:據您推斷估計,會有多少美國人有瀕死經歷?

博士:8百萬。

問:瀕死經歷統計比例上有男女差異嗎?

博士:沒有,只是女士們更願意講出來而已。

問:在疾病引發、意外事故、自殺之間,那一類原因導致大多數的瀕死經歷?

博士:綜合考慮,沒有差別。除卻環境導致的接近死亡,在瀕死經歷的報告裡大概佔一樣的比例。

問:您在書中所給瀕死經歷的例子都發生在一二十年前。您沒想到這些例子會比較近時間發生的不可靠嗎?因為經歷者或許會有時間潤色自己的故事、蒐集證據文獻、夾雜別人的經歷。

博士:完全不會,因為他們中的許多人都講,儘管已經20來年了,可是他們的經歷清晰得就像昨天才發生。多年來,我還反覆同許多的經歷者接觸,反覆傾聽他們的敘述──例如那些到過我的教室的──幾乎完全不走樣。誰也沒有去彫琢自己的故事,因為那影響在他們的意識裡是如此之強烈且持久。那可不是故事,隨著時間要添枝加葉、添油加醋。瀕死經歷的敘述非常恆定,具有高度的可靠性。並且,儘管近來發生的瀕死經歷或許較新鮮,卻沒有因此而更精確。

問:較近的和較早的瀕死經歷之間,您注意到什麼差別沒有?

博士:我只發現一方面的不同。較近發生已知的更恐懼或更悲慘。在文獻裡,以前這類的經歷者對此不太談論。只是眼下的趨勢是,經歷者更強調這方面。不過,對於我研究過的案例,大體上我的印象還是其歷經歲月的穩定性。不管案例來自哪個國家,經歷大體上總是一樣。因此,全面地說,除去上述的駭人經歷,瀕死經歷的相似性、恆定性比差別要更明顯。

問:當事人中信神的,以及在瀕死之後、出現瀕死經歷之前信神的,是否相應地較多有瀕死經歷?

博士:否。

問:信神者和不信神者的瀕死經歷之間有甚不同?甚或只是簡單地所見形象不同:諸如天國人物的景象?

博士:基本沒有。主要差別在於對自己經歷的闡述上,然而二者瀕死經歷的實質卻幾乎一樣。

在本文中我們看到僅在美國估計就有8百萬人有過瀕死體驗的經歷,他們親身經歷了靈魂與肉體的分離,甚至看到另外空間的生命。研究瀕死體驗的科學家們相信這些案例在近30年的大量出現並非「偶然」。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