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不交養老金 後果可能嚇你一跳(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5-03-2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3月10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提出2017年推出延退方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2015年3月10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在中共「兩會」提出,2017年推出延遲退休方案。延遲退休話題隨即成為社會議論的焦點,很多人關心「延退」對自己切身利益的影響。

有網民算了一下,如果延遲5年退休,他個人賬戶將會損失7萬。之後,該網民提出一個假設:假設我們25歲開始工作,如果大家都不交養老金,而是每月自己存500元,工作30年,結果會怎樣?網民計算出來的結果,讓很多人吃驚。


有網民算了一下,如果延遲5年退休,他個人賬戶將會損失7萬。(網路圖片)

貼文寫道:「25歲工作,如果不交養老金,每月存500元,工作30年,以第一個5年零存整取,計32287.50元;第二個5年3萬多,整存整取計39955.78元,再加5年的零存整取32287.50元,合計就是72243.28元。

這樣30年後,55歲總共可得381203.44元,存5年定期可得利息90535.82元,分到每月是1508.93元,和現在的養老金對比一下,少嗎?那時,你才55歲,再等5年拿自己存的退休金,每月就可以有3376.23元。本金還有38萬多,自己挂了還可以留給子女……」


很多中國人開始醒悟,不是政府給自己養老,而是老百姓在養著這個「吸血政府」。(網路圖片)

該網民最後感嘆道:「我看也別給國家添麻煩了,都自己養老吧。」

事實上,尹蔚民在「兩會」提出的2017年推出延遲退休方案,換句話說,就是中國老百姓要給政府多交幾年錢,自己就不得不少拿幾年錢。

很多網民抱怨,中國人的平均壽命也就是70多歲,交幾十年的「養老保險」,就給幾年的「養老金」麼?這不是明搶嗎?

也有網民直言:「把強制個人上交的10.2%和單位為職工上交的32.1%的養老醫療險直接發到工資上,不用你們‘養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