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簡單小確幸 電鍋輕鬆做甜點(組圖)

發表:2015-03-31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蒸蜂蜜蛋糕

水蒸蜂蜜蛋糕

材料

鬆餅粉100g

雞蛋1顆

無鹽奶油20g

白砂糖30g

蜂蜜30cc

水50g

作法

1.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後,加入所有材料攪拌均勻為麵糊,再倒入模型內。

2.電鍋內放入蒸架,再放入(作法1),外鍋加1杯水,鍋緣用筷子夾住不蓋緊,按下電源開關蒸至開關跳起即可。

測試熟了沒

開關跳起後,可用竹籤輕插入蛋糕中心測試,如果未沾黏麵糊,代表已熟可取出;若沾有麵糊,代表內部還沒有熟透,可以多燜一下子再取出。

甜點麵包布丁

熱吃冷食皆宜的甜點麵包布丁

材料A

吐司2片

綜合果仁適量

材料B

雞蛋2顆

牛奶200cc

白砂糖230g

鮮奶油15cc

1.(材料B) 混合攪拌,成為布丁液,用篩網過濾1∼2次。

2.將吐司切成3×3公分的小方塊,放入耐熱容器中,再均勻淋入(作法1)布丁液,撒上綜合果仁。

3.電鍋中擺入蒸架,再放入 (作法2) ,外鍋加入2杯水,鍋緣加一根筷子,使鍋蓋不緊密蓋合,按下電源開關,蒸至開關跳即可。

料理小撇步

麵包布丁的表面,可鋪上個人喜歡的配料,如葡萄乾、杏仁果、腰果、核桃……等都很適合。而核果類可利用加熱的電鍋外鍋先行乾炒過,香氣更濃郁!

無油水蒸蛋糕

低脂糕點免烤箱無油水蒸蛋糕

材料

雞蛋1顆

細砂糖30g

中筋麵粉40g

白醋(或檸檬汁)1滴

果干(或堅果)適量

作法

1.果干浸泡溫開水;中筋麵粉過篩,備用。

2.取大盆(留意容器要擦乾,不可有水或油),蛋打入、加入細砂糖,再加一滴白醋去腥味。

3.用打蛋器拌打(作法2蛋糊,直到變成2∼3倍大呈濃稠狀,再加入已過篩的中筋麵粉,用橡皮刮刀或飯匙由上往下輕輕翻勻,直到無粉狀。

4.模型塗刷上薄薄一層沙拉油(防止沾黏),再倒入(作法3)麵糊,表面撒上瀝干的果干或堅果,放入有蒸架的電鍋中。

5.電鍋外鍋加入1杯水,按下電源開關,蒸至開關跳起後,多燜15分鐘,用一隻竹籤插入中心,若未沾黏麵糊即為熟透,取出放涼扣出蛋糕即可。

来源:三採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