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國家外匯儲備20年來首降(圖)

發表:2015-04-02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興市場國家的外匯儲備20年來出現首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2日訊】3月31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數據顯示,2014年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經濟體的外匯儲備同比下降了1145億美元,至7.74萬億美元,這是1995年IMF開始統計該數據以來首次年度下降。去年第二季度末,新興市場的外匯儲備曾達到了8.06萬億美元的歷史最高值。

據一外媒報導,在對10名新興市場經濟學家所做的調查發現,9人都表示新興市場已經過了「外儲高峰」,其外匯儲備在接下來的數月可能繼續減少。新興市場外匯儲備減少的原因可能包括競爭力下降、資本外逃和對美元升值的擔憂。尤其是最後一點,本輪美元走強已經給新興經濟體帶來風險:美元升值增加新興市場國家債務負擔,資本外流引發流動性危機。

荷蘭國際集團(ING)統計的數據表明,今年前兩個月,新興經濟體外匯儲備減少2997億美元,下降速度加快。該集團新興市場高級策略師Maarten-Jan Bakkum表示,新興市場外儲在去年6月見頂,此後除墨西哥、印度和印尼之外,大部分國家的外儲都在下降。

《金融時報》評論認為,新興市場從貿易順差、投資組合流入和直接投資中汲取的相當大一部分資本,回流至美國和歐洲的債務市場,為發達經濟體的債務驅動型增長提供了資金。2004年末,新興市場的外匯儲備為1.7萬億美元,此後十年間增加了超過6萬億美元以上,其中相當一部分是以發達國家的國債形式存在的。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