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黑客,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圖)

發表:2015-04-02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02日訊】 圍繞打擊網路攻擊,美國也將採取經濟制裁措施。歐巴馬總統日前簽署政令,允許凍結黑客在美資產。白宮稱,鑒於「惡意網路攻擊行為」增加,有必要採取這一步驟。

美國政府將動用經濟制裁手段打擊網路攻擊行為。歐巴馬總統週三(4月1日)簽署一份行政令,允許當局凍結涉嫌攻擊美國境內目標的黑客的資產。

制定制裁名單

鑒於針對美國的「惡意網攻」行為增加,歐巴馬總統認為國家面臨「緊急狀態」。制裁名單將由財政部、國務院和司法部協同制定。相關措施將在發生對電、水供應等基礎設施的攻擊、對銀行、信用卡信息以及工業機密的竊取等黑客襲擊行為時實施。

歐巴馬簽署行政令

無論是單個黑客,還是因網攻受益的企業,歐巴馬都對之發出威脅。歐巴馬總統專門提到了來自中國、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的網攻。他指出,迄今,由於法律無力,以及外國政府缺乏能力或意願,很難將這些「壞分子」繩之以法。

攻擊索尼影業

作為對黑客攻擊浪潮的反應,歐巴馬今年1月就宣布要制定更嚴格法律。朝鮮黑客涉嫌於去年11月攻入索尼影視娛樂公司製片廠的電腦系統,並將內部數據公諸網上。黑客試圖以這樣的數據泄露行動迫使索尼取消公映政治搞笑片「採訪(一譯‘刺殺金正恩’)」。該片以假想的密謀刺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情節。平壤當局辨稱與黑客行為毫無干係。

數年來,大量美國消費者成為境外黑客數據盜竊行為的受害人。僅通過對零售業巨頭Target的黑客襲擊,就有多達4000萬主顧的信用卡數據落入刑事犯罪份子之手。

中國則被懷疑,在人民解放軍中專設一支特別部隊,用以竊取美國企業的商務機密。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