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今昔對比照,變化比你想像的要快(組圖)

發表:2015-04-03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都時常聽到人類正在迫害地球環境,然而,當我們生活在日復一日的生活當中,我們不會特別去意識到這點。不過,若我們將以前的畫面和現在的畫面做比較,那所有我們所聽過的氣候變遷、全球暖化,你會知道是真的。

自從2009年開始,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就一直在策劃公布一些人類影響地球的對比圖,讓我們清楚地看見,這10年、50年、100年來人類對地球造成了什麼影響,而我們又要留下什麼樣的環境給我們的子孫後代。

1、阿爾卑斯山,明顯能看出雪量的減少。


(1960年vs、2005年)

2、阿拉斯加(Alaska)麥卡蒂冰河(Mc Carty Glacier),冰量明顯驟減。


(1909年vs、2001年)

3、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最大的萊爾冰川(Lyell Glacier),每年都會減少0、9公尺的寬度。


(2009年vs、2014年)

4、中亞的咸海(Aral Sea),即便當地積極想要拯救咸海,像是在2005年蓋了一座水壩,但依然不敵面積快速縮減的速度。


(2000年vs、2014年)

5、非洲肯尼亞(Kenya)雨林面積縮減的對比圖,這裡曾經是多種動物的棲息地。


(1973年vs、2000年)

6、阿根廷的雨林地,因為農業的開墾而慢慢被吞噬。


(1972年vs、2009年)

7、巴哈馬(Bahamas)的開發狀況,當地因為開發而對紅樹林沼澤濫墾,讓這個島嶼更無法承受風災的侵襲。


(1973年vs、2006年)

8、非洲查德湖(Lake Chad),在1960年代,它還是全世界第6大的湖泊,卻在2002年縮水至只有它原來12分之1的大小,湖泊慢慢消退變成紅色的沼澤。


(圖左到右:1972年vs、1987年vs、2002年)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