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雞蛋等著?CCTV再次忽悠中國觀眾 (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5-04-03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3月29日,捷克民眾手持寫著「你們晚來了70年!」的橫幅夾道歡迎美軍部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015年3月29日,美軍重裝部隊穿行歐洲6國,捷克民眾手持寫著「你們晚來了70年!」的橫幅夾道歡迎。然而,中國央視在報導此則新聞時,卻歪曲事實,以「抗議者:坦克過街 ‘番茄雞蛋’等著」的字眼誤導中國民眾。看過視頻的網民留意到,視頻中第五秒開始,畫面顯示坦克上的美軍朝捷克人民揮手並且豎起大拇指!網民不禁發問:「試問,如果當時捷克人喊的是美軍滾出去之類的口號,美軍會做出如此動作嗎?」也有網民忍不住怒斥:「CCTV 你無數次說謊為了忽悠誰?」


央視報導此則新聞時以「抗議者:坦克過街 ‘番茄雞蛋’等著」的字眼誤導中國民眾。(視頻截圖)

捷克民眾夾道歡迎美國部隊 央視歪曲事實誤導中國觀眾

海外媒體報導,當地時間2015年3月29日,參加「大西洋決心」演習的軍事調動的美軍部隊駕駛「斯特瑞克」輪式裝甲車穿過捷克,最終抵達德國菲爾斯埃克。捷克民眾在道路旁揮舞著星條旗,歡迎美軍部隊。


捷克民眾揮舞美國國旗歡迎美國軍車。(網路圖片)


捷克民眾與美軍揮手示好。(網路圖片)


一個老人給美軍士兵遞上啤酒。(網路圖片)


一個捷克人穿著二戰美軍軍裝對車隊敬禮(網路圖片)


美軍與當地民眾握手。(網路圖片)


夾道歡迎的捷克民眾(網路圖片)


捷克民眾圍觀美軍軍車。(網路圖片)


遠處可以看到捷克國旗(網路圖片)


標語上寫著:團結起來,我們不會讓俄軍再次佔領我們的!感謝!(網路圖片)


捷克民眾圍觀美軍軍車。(網路圖片)

3月31日,美軍斯特賴克裝甲部隊到訪捷克首都布拉格,儘管遭遇大雨天氣,但絲毫無礙上千名捷克民眾與美國大兵的親密互動。捷克民眾手持美國國旗,送上當地食物,兒童與青年男女好奇激動與美軍士兵握手合影。


3月31日,捷克民眾冒雨來到首都布拉格看望美軍。(網路圖片)


捷克人民送給美軍當地的食物。(網路圖片)

伊拉克今昔對比

在很多中國老百姓的眼中,伊拉克的現狀就如《新聞聯播》當中所描繪的那樣——因遭美軍侵擾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美軍撤離伊拉克,境況如何呢?

據查,2002年薩達姆倒臺時,伊拉克人口是2558萬,人均GDP僅有625美元;在薩達姆倒臺後,2011年伊拉克人口是3432萬,人均GDP已經達到3788美元。在世界各國經濟增長緩慢的情況下,2011年伊拉克仍然實現了9.9%的增長。

在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有關「伊拉克」或「今日伊拉克」相關的新聞和圖片,基本都是當年戰爭留下的殘垣斷壁、美軍用槍指著伊拉克人、伊拉克民眾抗議美國軍事佔領的鏡頭,但能反映伊拉克戰後恢復情形的文章或圖片則猶如大海撈針。以下是網民搜索到的兩組最直觀的圖片,可以說明伊拉克民眾對美軍的態度,以及今日伊拉克的真實現狀。

當日伊拉克民眾送別撤離美軍情景:


伊拉克民眾送別撤離美軍。(網路圖片)


伊拉克民眾送別撤離美軍。(網路圖片)


伊拉克民眾送別撤離美軍。(網路圖片)

今日伊拉克現狀:


今日伊拉克的真實現狀(網路圖片)


今日伊拉克的真實現狀(網路圖片)


今日伊拉克的真實現狀(網路圖片)


今日伊拉克的真實現狀(網路圖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