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承諾 男子見遊伴一面後存照24年(圖)

發表:2015-04-03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年前幫忙拍的照片,24年後終於送回主人手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3日訊】馬鞍市今年51歲的陳楊,24年前到杭州西湖遊玩時,為兩名同游的浙江女教師免費拍下一組照片,並承諾照片洗出來就寄給她們。不過因寫有地址的紙條丟失,照片一直未送到主人手中。今年3月,他故地重遊後,決心兌現這個承諾。

留存陌生人照片24年

陳楊說,當年他是用膠卷相機給兩名老師拍了兩張照片。「一張在岳王廟門前,一張在三潭印月的岸邊。」照片一直較好地保存在老陳的相簿中。相片中,衣著幹練的兩位姑娘顯得意氣風發。老陳說:「其實,我連她們姓甚名誰都不知道。」只是在24年前與她們有過一面之緣。

據悉,1990年秋天,陳楊到杭州出差。其間,他和朋友決定去游西湖。陳楊回憶說,當他們在柳浪聞鶯景點,想去三潭印月,不過需要租船才能過去。不過,在遊船租賃點,兩人面對15塊錢的租船費躊躇了。「我們那時工資才七八十。」見此,租賃人員建議他們與人合租。就這樣他們遇到了兩位照片上的女主角。此後兩人與兩位女教師合租乘船前往三潭印月。

途中,陳楊得知兩位女教師來自臺州溫嶺,到杭州是參加培訓的。因為兩位教師沒帶相機,陳楊便用自己的相機為兩人照相留念。陳楊也答應她們,照片洗出來後會免費寄給她們。 「當時也沒問對方姓什麼,只留了對方地址。」之後的一個月,陳楊因工作原因,就將寄照片的事耽擱下來。等他有時間沖洗照片並打算寄出時,卻發現寫有對方地址的紙條丟了。

故地重遊後決定尋人

就這樣,兩張照片陳楊一保存就是24年。陳楊說,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得做到。

今年3月份,陳楊再次重遊了三潭印月,那個未完成的承諾又再次湧上心頭。回來後,陳楊把這樁心事寫進了微信。不過,這次陳楊決定網上尋人。不過出於謹慎,陳楊在網帖中並未提及自己的職務及對方的身份,只是上傳了一張女教師的照片。「熟悉的人自然就會知道。」他還強調自己只是想完成當年的承諾。陳楊舉動引起了溫嶺當地網友的關注。大家紛紛給老陳點讚,還積極回帖以便老陳的網帖能出現在顯眼位置,幫助他完成當初的承諾。

當初承諾已成驚喜

今年4月1日8點左右,老陳接到了一個來自浙江溫嶺市新河鎮中心幼兒園的電話。為這個故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是學校打來的,對方說一眼就認出照片上的兩位主人翁是他們學校的老師。」老陳很激動,當天上午,他也如願與其中一位老師取得了聯繫。當時的兩位老師,一位已退休,一位仍在幼兒園任教。「她們很感動,但確實已忘了有這回事。」老陳說,這些自己都能想到,「我只是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完。」讓他感動的是,對方回應說,在網上看到了照片,當年的回憶一下子全回來了。眼下,老陳計畫將保存了24年的照片寄回去。而對於兩位老師來說,當年的承諾如今已變成驚喜。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