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讀書……10大年輕人最不願做的事(圖)

發表:2015-04-0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非常喜愛做各種領域問卷調查的日本《goo Ranking》網站,日前公布一項關於「年輕人不做的事」的調查結果,令人驚訝的是,榜上有名的選項都是五年、十年前,許多人習以為常的休閑娛樂活動及生活習慣,但現代的年輕人卻早已經不做這些事情!

由於網路的蓬勃發展,影響了年輕人行為的轉移,網路生活已改變時下年輕人的生活及態度了。

第10名:聽廣播

因為網路遊戲的影像刺激與聲光效果的畫面下,越來越少人願意光聽聲音了,更別說年輕人會轉開收音機聽廣播了。

第9名:滑雪

現代年輕人很少有機會滑雪,就算去國外賞雪,也大都不會去從事這個活動,因為滑雪不再覺得新鮮好玩,刺激了。

第8名:御節料理

「御節料理」指的是日本人會在新年期間準備的盒裝豪華料理(一般便當的加強升級版?),再加上年輕人越來越少自己做便當,撇掉懶惰的理由外,大家幾乎是經常吃外食了。

第7名:讀書

年輕人少看書,幾乎24小時黏在網路上打發時間,不過要說看電子書,這樣是否也算在讀書的範圍裡?

第6名:聽CD

隨著全球以網路付費的音樂串流平臺越來越普遍,只有忠心鐵粉才會真的蒐集佔空間的實體CD了吧。

第5名:喝啤酒

這個意外上榜的選項可能讓很多人疑惑,身邊還滿多人在喝的啊,但也有可能是大家改喝調酒類的飲品,喝啤酒這個種類也許愈來愈不受歡迎了。

第4名:看電視

不論是想看的節目、想知道的影片資訊,有了網路便隨時都可以在任何地點收看,也因此年輕人幾乎不會待在家,在固定的時間守著電視螢幕。

第3名:讀報章雜誌

訂報、看報的人幾乎已是上一時代的事了,對現今年輕人而言,網路的資訊快多了,豐富度也不亞於報紙。

第2名:寫賀年卡

用簡訊或寫實體卡片,雖然收到時會覺得很有人情味,但在即時通訊軟體普及下,許多人都直接用或LINE拜年了,就連寫電子賀卡搞不好都算落伍了。

第1名:開車

這個選項同樣跌破許多人眼鏡,獲得42%超高比例認同的「年輕人最不會做的事」竟然是開車。仔細分析,並非年輕人不想開,不少受訪年輕人回答都是「人都養不活了,更沒錢養車」,也難怪越來越少人想開車啊!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