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卡巨畫是外星人的創作?(組圖)

發表:2015-04-05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斯卡巨畫(網路圖片)

南美洲是一個用謎鋪就的大陸,各種各樣的神秘建築物和遠古文明的遺蹟隨處可見。南美洲西南部的秘魯更是一個謎團叢生的國家,在這塊神奇的土地上,建築藝術中存在著許多尚待解開的謎團。

今天,人們如果乘飛機經過秘魯南部的納斯卡荒原,從高空向下俯瞰,會看到前所未見的奇景:荒原上鑲刻著一幅幅綿亙無垠的奇異巨型圖畫。

納斯卡平原地處秘魯西南沿海伊卡省的東南部,面積約250平方千米,地理環境極其惡劣,貧瘠而又荒涼,故此才有納斯卡荒原之稱。美國航天總署也為這裡的惡劣生態環境而震驚,感到它與火星上的環境有些類似,曾一度專門派人研究這個地區,想用它來進行火星生命能否生存的實驗。

1938年,一位秘魯飛行員飛經安第斯山脈上空,無意間朝地面看了一眼,卻吃驚地發現,平時看似無奇的地表線條,竟然變成一幅幅巨大的圖案。這位飛行員將其所見公布於世後,在當時並未引起很大的反響。

直到1939年,紐約長島大學的保羅·科孛克博士為了完成其關於古代引水系統的博士論文,決定駕駛自己的運動飛機沿古代引水系統的路線進行一次考察。當飛越乾涸的納斯卡荒原上空,偶然觀看地面的時候,突然發現在荒蕪的平原上,看到一些類似圖畫的景象。

這幅圖畫就像一條平直的飛行跑道,有起點和終點,這位博士看得目瞪口呆。科孛克博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立即駕機折返,再次對這些巨大的圖形做了仔細觀察。不錯,確實是平行的跑道!此外,他還發現另外一些巨型圖畫,包括類似動植物的圖案及一些古怪的符號。

面對這一巨大發現,科孛克博士激動不已,他驚嘆地說:我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天文書籍。科孛克博士重大發現的消息不脛而走,不到一個星期,這個驚人的發現就在世界各地引起了巨大的反響。


納斯卡巨畫(網路圖片)

1952年,國際考古學界和天文學界聯手對納斯卡荒原巨畫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考察。德國天文學家瑪麗亞·賴希小姐是這次大規模考察活動的成員,她從這片平原上認出了數百個三角形、四角形或平行的跑道。

這些巨大的直線,有時彼此平行,有時呈文字形。在這些縱橫交錯的直線中,她還發現很多又長又寬的條紋橫貫其間,有的像道路,有的像方格、圓圈、螺紋,還有許多不可名狀的東西像是某些植物,只不過植物的具體形態被畫家省略了,只剩下簡練的線條。

當地人發現,每當旭日東升之時,登上納斯卡山巔,就會看到這些線條構成了一幅美麗奇異的圖畫。但當太陽升高之後,這些巨畫便杳然消失。經實地考察證實,原來形成圖案的溝槽的深度和寬度都是根據旭日斜射率精確計算過的。

由此可見,圖案設計者不僅是卓越的藝術家,而且是熟諳光學現象的自然科學家。他們精確地計算了朝陽斜射的光線入射角度,再據此確定圖案每根線條的深度、寬度和相互間的距離,使圖案恰好在晨曦沐浴下躍然現出地面。也正因如此,納斯卡巨畫被稱為世界第八奇蹟。

納斯卡荒原上的巨畫除了有無數筆直的寬廣線條之外,更令人吃驚的是還有許多動植物圖案,例如飛鳥、猴子、蜘蛛、不明植物,甚至鯨魚等。在這些千奇百怪的圖案中,人們發現了一幅驚人的圖畫,它不是模仿畫,而是一隻活靈活現的蜘蛛,這種蜘蛛只生活在亞馬遜河流域偏遠而沒有人煙的潮濕森林裡。

蜘蛛大小只有幾毫米,由於公蜘蛛在交尾過程中不能深入到母蜘蛛身子足夠的深度,所以它們將爪子塗滿精液,然後用爪子伸入母蜘蛛體內,而且每次交尾都是用的那只爪子。納斯卡平原的畫匠把這個細節也沒有落下,將那只爪子畫在一個小三角形裡。


納斯卡巨畫(網路圖片)

此外還有一幅名字叫鳥圖的圖畫,在納斯卡荒原上共砌著18個這種鳥圖。這種鳥圖尺寸非常巨大,長30∼40米不等。同時,在納斯卡出土的部分陶器上也發現有類似的鳥。

納斯卡平原的降雨量很少,每年最多隻下半小時雨,有人估計,這裡也許已有一萬年沒有正式下過大雨。正是由於這一特殊條件,荒原上的那些神秘圖形才能歷時1500餘年而依然完整無損。

考古學家們在實地考察後,發現這些由線條構成的圖案是將地表褐色岩層刮掉3∼4厘米,露出淺色岩層而形成的,線條平均寬度10∼20厘米,有的線條甚至寬達100厘米。據考察隊的專家計算,每砌成一條線條,就需要搬運幾噸重的小石頭。這些線條還有個特點,那就是即使在被地貌扭曲的情況下,從空中的某一個觀察點看去也是直的。

圖案線條中那精確無誤的位置決定了製作者必須依照精心計算好的設計圖才能進行,並複製成原來的圖樣。而當時的納斯卡居民尚處於原始社會,那麼這些巨畫是怎樣製作出來的呢?賴希小姐認為,古代居民可以先用設計圖製作模型,然後把模型分成若幹部分,最後按比例把各部分複製在地面上。

另一些人認為,這些巨畫是按照空中的投影在地面上製作的。這樣解釋雖能比較直截了當地解決設計和計算的困難,但卻引出更多的問題。古代納斯卡人不可能掌握飛行技術,那麼,是誰在空中進行投影呢?另外,對巨畫製作方法的不同解釋,也是與對巨畫作用的不同理解聯繫在一起的,而這恰恰是令全世界考古學家都困惑的難題。


納斯卡巨畫(網路圖片)

有人說,納斯卡平原的直線可能與某種天文曆法有關,因為這些圖形中有幾條直線極其準確地指向黃道上的夏至點與秋至點。也有人說,圖案中某些動植物圖形是某些星座變形的複製品,某些長短不一、形狀各異的線條則是星辰運行的軌道。

民俗學家認為巨畫是古代印加文明中著名的印加路,是古代印加人用來計算天文曆法的。但是依照考察隊的專家利用碳-14對圖案中鑲嵌的陶瓷碎片進行測量的結果,這些碎片的年代至少是在公元前350年∼公元600年,也就是說,納斯卡圖案的歷史至少已超過千年。而古代印加文明是從公元1200年才開始發展起來的,這一事實使民俗學家的觀點不攻自破。

巨畫形成時期,納斯卡平原上的土著居民的社會發展程度非常低下,有些領域至今還停留在石器時代。但是,這些巨畫卻表現出高超的設計、測量和計算能力,同時也顯示出建造者對幾何圖形的極高認識程度。這些都與納斯卡平原現有的社會發展水平形成強烈反差。

可以肯定地說:土著居民不可能是這些傑作的創造者!在當地土著居民的傳說中,巨畫被認為是由半人半神的維拉科查人所遺留下來的作品。有人說巨畫有宗教用途,用以祭祀之用,但在巨畫所在地附近,根本找不到任何祭祀用品的遺物。


納斯卡巨畫(網路圖片)

於是,西方不少天文學家推測納斯卡荒原在古代很可能曾經是外星人設在地球上的一個宇宙航空港,扇形場地很可能是一個宇宙機場,而巨畫裡的各種神秘的圖案可能是遠古時代迎接外星人飛碟著陸的導航標記。

因為根據美國太空梭拍下的圖片,在百萬米高的太空中即可看到納斯卡巨畫的線條,而只有從300米以上高空才能看清這些巨畫的全貌。因此,巨畫只能是為從空中向下觀看它的人繪製的。而在遙遠的古代,有誰能從高空或太空中觀看這些巨畫呢?顯而易見,只有外星人才有這種能力。

另外,迎接外星人飛碟著陸的各種導航標記不只該幅巨畫中有,在秘魯的其他地方也發現不少。例如秘魯喀喀湖的太陽門上刻有一個噴氣式飛機的航標,該航標在空中清晰可見。在秘魯首都利馬南部皮斯科港上有一個高達250米的紅色岩壁,該岩壁上雕有一個巨大的三叉戟符號,該符號很可能是導引某種空中飛行物著陸的。

因此,一些天文學家認為:納斯卡巨畫是天外來客光臨地球時在他們的降臨地建起的跑道。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