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在日本如何少花錢就可吃飽喝足(圖)

發表:2015-04-06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圖

日本是個單一民族、單一文化的國家,菜餚的種類有限,所以,日本人對每一種菜餚的要求都非常苛刻,內部的小類型劃分也非常細緻。日本人對「吃」非常講究,但表現方式與中國不同。例如麵條,中國人會直接說「去吃麵」,如果再多說幾句,才會具體談到吃什麼面。但日本人會直接說「去吃烏冬面」、「去吃拉麵」、「去吃蕎麥麵」等,很少單獨用「面」這個籠統的概念。

這也是日本文化的一個特點:特別注重對細微之處的體驗,儘可能讓一切精確而精緻。風景如此,飲食也是一樣。

如果吃麵的話,拉麵、烏冬面、蕎麥麵、素面、寬麵條等都比較常見。拉麵是日本人最鍾情的料理之一,大大小小的拉麵店遍佈日本,各地都有自己的代表口味。在真正好吃的拉麵店裡,即使是一碗最簡單的鹽拉麵或味噌拉麵,都能讓人回味無窮;烏冬指那種粗粗的圓柱形麵條,一份烏冬面的量一般都不多,湯以清湯為主,好的烏冬面爽口順滑,但不好的烏冬面就會有種黏黏的感覺,嚼起來很費勁。

很多人都把在日本吃飯總結為兩點,一是貴,二是吃不飽。特別是男士,日本料理似乎是份量少的代名詞。其實只要做足功課,吃得巧,吃得對,照樣能在日本花不多的錢就吃到走不動路。以前聽過一句形容日本的話:「一千塊錢一碗麵。」如果不瞭解日本,這句話聽起來確實誇張,但1000日元(約53塊人民幣)餐在日本確實屬於低價位。那麼花上1000日元,在日本可以吃到些什麼廉價美食呢?

連鎖快餐非常便宜

在日本,連鎖快餐的價格並不高,類似吉野家的連鎖快餐非常便宜,和中國的吉野家價格差不多,大碗的價格一般比標準碗只貴一兩百日元,飯量大的男士可以選擇。此外,日本還有很多中餐館,但和真正的中國菜有所區別。中華料理很多時候都是日本人想像中的中國飯,味道早已被改得面目全非,屬於「只有日本才有的中餐」。如果不吃炒菜,只吃單份的面、飯類,價格不會超過1000日元。天津飯是典型的日式中餐,把一團米飯扣在碗中,將攤好的雞蛋蓋在上面,然後在濃濃的湯里加上筍絲、蛋花和蔥花。很多日本人都是來到中國或問過中國人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中國並沒有天津飯。

回轉壽司和定食也是不錯的選擇。

日語中的「回転壽司」,是吃廉價壽司的最佳方式。回轉壽司店有兩種,一種是均一價,一種是按盤子顏色計價。便宜的均一價回轉壽司店,一盤壽司在100、150日元,一般情況下1盤兩個壽司,如果魚類特別名貴或份量特別大,1盤只有1個壽司。除此之外,店內一般還會提供味噌湯和其他小菜。日本不少餐館的午餐都比晚餐便宜。晚餐平均消費兩三千日元的餐館,如果在中午去享用特價套餐,甚至不到一千日元,性價比很高。

而定食是指包含主菜、涼菜、米飯、湯、甜點等多種菜餚的套餐,每種菜的份量都不多,放在不同的小碗裡,用一個餐盤端上來。定食根據內容,價格差距很大,從1000日元以下到幾千日元不等。而像麥當勞這樣的西式快餐,在日本也屬於低價位。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