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落馬曝招商騙局 政府接盤倒貼數千萬

發表:2015-04-06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05日訊】近日,安徽省紀委監察廳網站公布一則消息,黃山市政府副秘書長於亮正接受調查。而他的落馬曝出一樁當地招商引資被騙的事情,這個項目不但沒有給黃山經濟技術開發區貢獻一分錢的稅收,還致使政府倒貼了數千萬。

此前,黃山市以調整城區教育布局、改善辦學條件為由,宣布計畫將屯溪一中搬遷至11公里外的經濟開發區,新校址實際上是由一所工程爛尾的職業技術學院改造而成,原計畫的項目是民航職院,爛尾已經10年之久。

黃山市屯溪區法院的一份刑事判決書顯示,杭州商人張明亮與股東鄭某某各自出資7萬元和3萬元,在工商登記成立了杭州百納航空乘務培訓有限公司。張明亮得知黃山經濟開發區有招商引資項目,於是與後者洽談了興辦民航職院的想法,該項目也得到了當地政府和官員的支持。

然而事實上,張明亮當時根本無法拿出3000萬元的啟動資金,於是便以內定民航職院主體工程為誘餌,向浙江策利建設公司收取了3000萬的「履約保證金」,並承諾一個月後歸還,而這些錢都被張明亮挪作註冊資本,等於未投入一分錢就啟動了民航職院項目。

由於張明亮並沒有資金繼續投入建設民航職院,為了避免項目爛尾,2010年8月,黃山經開區建議張明亮轉讓項目公司80%股權以籌措資金,不過最終轉讓也未能成功。彼時,黃山經開區和張明亮均已騎虎難下,黃山經開區只能自掏腰包為張明亮解困。

由於遲遲無法找到外部資本接盤,當地政府只能想辦法內部解決這個爛尾項目,而這個接盤方就是落馬官員於亮當時擔任總經理的高鐵投資公司。2014年2月,高鐵投資公司以9350萬元拍得這個爛尾項目。

據《羊城晚報》4月5日報導,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於亮當時所在的高鐵公司舉牌買下了這個爛尾工程,後來又招標花更多的資金進行新校區裝修工程,「屯溪一中的搬遷和裝修,可能就是要掩蓋掉原來這個爛尾樓的種種問題!」

對於這場拍賣的必要性,一些當地參與過此事的不具名人士也感到疑惑,「法律規定,主要債權人可以採取接管債務的方法接受債務人資產,可他們卻偏要浪費幾百萬拍賣佣金搞一場拍賣。」上述知情人士稱,「整個高鐵投資公司的現金資產才一個多億,也就是幾乎花了所有的錢來買這個爛尾樓」。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