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伯嫖娼案迷霧揭開:請嫖老闆就是國保大隊長(圖)

發表:2015-04-08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08日訊】近期引發外界廣泛關注的 「廣州區伯」區少坤,被長沙警方以「嫖娼」為由行政拘留5天的事件後,有媒體人和網友從網上找出證據,認為3月26日在長沙一家酒店宴請區伯的「陳老闆」 可能就是長沙公安局國保支隊四大隊的陳隊長。對於網友認為長沙公安涉嫌利用公權力擺局設套「嫖娼」的指控,長沙警方目前仍沒有回應。   

長期在網上監督公車私用而在廣州「家喻戶曉」的62歲的區少坤「嫖妓」事件,近日持續發酵。媒體人羅昌平4月6日下午在微博上發布配有7張圖片的消息說:「陳老闆的消息,通過電子郵箱、137手機號、兩家公司招聘廣告及股東信息等,與陳隊長吻合。有關方面到瞭解釋、止損、切割、問責的時候了,越往後只能越被動。」


羅昌平發布的網路截圖

羅昌平發布的網路截圖顯示,長沙國保支隊四大隊在湖南警察學院網刊登招聘啟事的聯繫人是陳隊長,聯繫手機是13707496399,另外兩家公司廣告和股東信息顯示的陳經理的手機也是13707496399,是同一個號碼。

還有報導說,留給區少坤名片的長沙市騰創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陳佳羅經理,經查不存在,名片上地址也是假的,但是網友搜索發現,長沙市騰創公司和長沙萬兆公司的辦公地點一致,萬兆公司的負責人姓陳,手機與國保支隊的陳檢羅隊長的手機同號,電子郵箱地址也吻合。

一些網友推斷, 3月26日晚在在長沙天心區湘府國際酒店,宴請區伯、唱卡拉OK,為區伯開房,並為「嫖娼」買單的「陳佳羅經理」,就是「國保陳檢羅隊長」。區少坤此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述,他一開始便認定自己是被設套陷害,曾多次要求警方找出「陳經理」和請他到湖南玩的小王,但警方說他們已經跑掉。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二上午再次致電長沙市公安局警務督察,說明情況要求澄清核實後,接電話的警員表示拒絕接受採訪,要求記者找有關部門。公安局信訪接電話的女士要求記者直接聯繫國保支隊。美國之音記者幾經撥打電話,中午時一位男士終於接了電話,記者詢問是否有「陳檢羅隊長」,並要求回應網友的質疑,該男子以不清楚情況和工作忙為由挂斷電話。此外,負責拘捕區少坤的天心區公安分局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對於區少坤和網友不斷要求警方找出事件背後真相,法制日報4月3日刊文稱,「就事情本身來講,真相可以到此為止了,我們無法再要求警方給出更多的真相」,當然,有網友會說,找這兩個人並不難,為什麼警方不找呢?因為這已經超出了警方的工作範圍,畢竟我們還無法證明這兩個人有犯罪行為,用國家的錢找兩個無關的人,納稅人同意嗎?也許有好事者或者好事的媒體願意去找這兩個人,但是即使找到了,人家也沒有義務向你如實供述,甚至完全可以給你編故事……我們還有必要再聽一個更不靠譜的故事嗎?所以,還是那句話,真相已經到此為止了」。

廣州區伯星期一晚間對美國之音表示,網民搜出來的長沙市國保隊長陳檢羅,同宴請他並安排女子陪唱歌和進入他房間的陳老闆是同一個人。他認為長沙警方設套陷害。他說:「警官利用他們的權力設套,他給一個套,區伯陷下去,但是你這個設套、構陷是一個嚴重刑事行為,違法的。公安公安變成是老百姓的不安,你就是用這種下三濺的手段,來打擊一個敢於揭露社會黑暗面的老人。我就覺得他們真的很下濺,很卑鄙。」

區少坤表示,已經有人將陳檢羅隊長的警號交給他,他將委託律師盡快啟動法律程序控告長沙警方。他說:「我一定要通過法律程序,討回一個說法,把他們告上法庭,讓這個公安這個醜陋的面貌,公布於世,讓人都看一下,公安的公權力是這樣來陷害一個公民的嗎?今天也跟律師寫了委託書,準備組織一個大的律師團,向長沙公安提起起訴。全世界都關心著這件事的公平處理。」

區少坤星期二在微博上轉發了網友搜尋出來的多張證據圖片,並表示,他經歷的是「(一)有目的有預謀的被構陷‘嫖娼'。(二)在被審查期間近20小時沒水喝沒飯吃。(三)不顧區伯身體和精神上的不支,一天7次輪翻從三樓到地下,再從地下到三樓來回上下,到半夜三點多都在威逼利誘,為的是強迫區伯要對被指定媒體長沙電視臺‘法制頻道'的鏡頭面前說我錯了」。

京衡律所主任、兼職法學教授陳有西律師星期一在微博上表示,「釣魚執法,陷阱執法,是周永康時代公權隊伍裡流氓的‘維穩’新發明,在打擊大V,對付訪民,卑鄙拆遷中已經屢試不爽,用特務黑社會手段對付人民內部矛盾,嚴重敗壞公共權力形象。這次長沙設局安排嫖娼真相越來越明顯,這巳經不是引誘違法,而是直接犯罪」。

在區伯被長沙警方行政拘留5天期間,趕赴長沙要求會見遭拒絕的廣東律師隋牧青星期一晚間對美國之音表示,從他目前掌握的證據看,他們肯定陳佳羅經理就是陳檢羅隊長。不過,隋牧青表示,他們曾懷疑陳佳羅經理與警方有關聯,但是沒有想到他本人就是國保。他說:「包括冼耀均都確認過這個人,這是毫無疑問的,百分之百肯定。當時我們根本沒有想到他竟然是個國保,這個國保是百密一疏,這個電話讓他露了馬腳。」

隋牧青表示,儘管作為區伯的律師起訴長沙警方會面臨很大壓力,但是為了社會的公義,他們會堅持下去。他說:「這不是一般的違法行為,這是典型的濫用職權構陷他人的一種犯罪行為。非常之惡劣,因為這種公權力的犯罪,比一般人犯罪對社會的危害要大萬倍。打這種官司在中國現有的生存條件下,現實的法制環境下,打贏是非常難的。但是,我們通過打這個官司,可以澄清很多的事實,可以讓人們認識或者看到,這種公權力的這種無恥。」

區伯星期一晚對美國之音還表示,他4月2日凌晨獲釋被廣州警方驅車接回廣州後,由於媒體關注事件,不斷採訪,可能為避免輿論進一步升溫,第二天就被警方帶到從化市等地「旅遊」。因為最近幾天他需要出席幾個狀告政府有關部門不作為或者違法的案件的開庭審理,在他強烈要求後,他星期天晚上才得以回到廣州。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二下午致電作為中央政法委機關報的法制日報總編室的政法部,詢問曾發文要求停止追查廣州區伯「嫖娼」案真相的法制日報,對網友認為長沙公安設套構陷一事有無後續報導,或有何回應,接電話的男士表示不清楚情況,挂斷電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