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上千民眾抗議污染 兩千警力催淚彈鎮壓(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4-08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地區日前爆發大規模反對化工廠污染抗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地區日前爆發大規模反對化工廠污染抗議。當地政府雖勒令化工廠限時搬遷,但村民表示採取謹慎態度,不履行承諾將持續抗議。

據《太陽報》報導,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大批民眾因不滿當地化工園長期污染水源及土壤,3月中旬以來,持續在該園區門口及馬路上抗議化工廠排污。

上週六,抗議升級,當局派出2000警力鎮壓民眾。更有警察使用辣椒水、催淚彈、電警棍等暴力驅散示威者,期間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有人被打至頭破血流。

位於美國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SMHRIC)」發布消息稱,衝突事件造成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50人被刑拘。有當地村民對海外媒體表示,村中幾十人被打傷,但當地政府大醫院不收,說是政府不讓收了。

為防其他村民前往支援,當局切斷現場各道路,嚴防外人進入。持續關注牧民維權的內蒙維權人士新娜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次是內蒙古有史以來鎮壓最厲害的一次,今天是兩千人,說明他們(當局)怕了,他們為什麼怕,因為這件事農民佔理。19個污染企業是誰帶到這裡來的,帶進來以後對當地四十幾萬農民有直接威脅,這是嚴重犯罪,這件事如果捅到中央、國際上,就是大問題,所有我們必須理直氣壯的抗爭」。

《美國之音》引述當地村民說,化工廠生產排放污水,導致地下水、空氣都被污染。「水都吃不了了,地下水被污染了,後來就用自來水,兩三年後,自來水也不行了,生病的多了,得癌症的也老了(很多的意思),天天都有那個味,空氣都污染了,附近的果樹、花都死了。」

「當地污染太厲害了,院裡的小井,都是臭的,現在用的是自來水也不行了,擱一天都變黃了。化工廠都沒有污水處理設備,全都是往地上排,全是沙地,抓一把有黃色、有紅色,什麼顏色都有。」

週一,內蒙通遼市奈曼旗政府發布通告,勒令化工園區所有企業停產及搬遷,同時還要求抗議的民眾自首。內蒙民權活動人士辛娜認為,政府這一決定,是在村民堅決維權下無奈低頭,但要求村民自首卻極不合理。辛娜強調,當地政府盲目追求政績,因而引進這些重污染企業,造成了嚴重的後果,首先應該追究的,是這些始作俑者的法律責任。

SMHRIC主任恩和巴圖對美國之音表示,該組織「高度懷疑當地政府關廠撤廠的決定,將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當地百姓對此也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若等到11日,化工企業不搬遷,當地村民將繼續發起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