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名醫李時珍告訴你怎麼不得病!(圖)

發表:2015-04-10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1、飽不洗頭,餓不洗澡。冷水洗臉,美容保健。汗水沒落,冷水莫澆。溫水刷牙,防敏固齒。

2、吃米帶糠,吃菜帶幫。男不離韭,女不離藕。青紅蘿蔔,生剋熟補。食不過飽,飽不急臥。

3、養生在動,養心在靜。心不清淨,思慮妄生。心神安寧,病從何生。閉目養神,靜心益智。

4、藥補食補,莫忘心補。以財為草,以身為寶。煙熏火燎,不吃為好。油炸醃泡,少吃為妙。

5、臭魚爛蝦,索命冤家。食服常溫,一體皆春。冷勿冰齒,熱勿灼唇。物熟始食,水沸始飲。

6、多食果菜,少食肉類。飲食有節,起居有時。頭部宜冷,足部宜熱。知足常樂,無求常安。

7、養生在勤,養心在靜。

8、人到老年,必須鍛練,散步慢跑,練拳舞劍;莫怕嚴寒,清掃庭院,繪畫添趣,心胸廣寬。

9、聞雞起舞,床不可貪,種花養鳥,習書覽篇;弈棋唱戲,房事莫貪,私事勿念,便宜勿佔。

10、活動身體,貴在經常,心情舒暢,長壽健康;遇事勿怒,勞勿過偏,茶水勿濃,學習勿念。

11、飲食勿暴,少吃晚餐,吃飯勿語,切勿吸菸;低鹽低糖,勿食太咸,少吃脂肪,飯莫過量。

12、每日三餐,調劑適當,蔬菜水果,多吃無防;按時入睡,定時起床,起身要慢,勿急勿慌。

13、飲酒勿過,名利勿鑽,閑氣勿生,胸懷要寬。

14、心無病,防為早,心裏健康身體好;心平衡,要知曉,情緒穩定疾病少。

15、練身體,動與靜,彈性生活健心妙;要食養,八分飽,臟腑輕鬆自疏導。

16、人生氣,易衰老,適當宣泄人歡笑;品書畫,溪邊釣,選擇愛好自由挑。

17、動腦筋,不疲勞,思睡養心少熱鬧;有規律,健身好,正常生活要協調。

18、常搓手,可健腦,防止凍瘡和感冒。

19、夏不睡石,秋不睡板。春不露臍,冬不蒙頭。白天多動,夜裡少夢。

20、睡前洗腳,勝吃補藥。晚上開窗,一覺都香。貪涼失蓋,不病才怪。

21、早睡早起,怡神爽氣,貪房貪睡,添病減歲。夜裡磨牙,肚裡蟲爬。

22、一天吃一頭豬,不如床上打呼嚕。

23、三天吃一隻羊,不如洗腳再上床。

24、枕頭不選對,越睡人越累。先睡心,後睡人,睡覺睡出大美人。

25、頭對風,暖烘烘;腳對風,請郎中。

26、睡覺莫睡巷,最毒穿堂風。

27、睡覺不點燈,早起頭不暈。

28、要想睡得人輕鬆,切莫腳朝西來頭朝東。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