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4000點後,股市進入步步驚心時代

作者:風雨下黃山 發表:2015-04-11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1日訊】4月10日,上海股指站上4000點,收報4034.31點。中國股市從過去全球表現最差,變成如今全球表現最佳,過去的七年,中國的投資者經歷了太多的苦澀,站上4000點,可喜可賀。然而接下來才是關鍵,接下來如何走,是每個投資人都值得思考的問題。

1、當前的股市是非理性的繁榮。必須要明白這一點,這是一個前提,唯一要思考的是,非理性會持續多長時間,目前還看不到停止的跡象,應當還會維持一段時間。

2、股市和經濟背離越來越厲害。當前的情況是股市熱,經濟差,而且實體經濟現在下行週期還沒結束,當這種背離越來越大,風險也就越大。

3、這次行情最大的特點是槓桿市。瘋狂的資金湧入,很多都是槓桿資金,也就是加大了投機的倍數,股市一漲,會瘋,但是跌起來會更厲害,是一把雙刃劍。

4、這次股市行情是一次政治行情,目的還是為了推出註冊制,但是推出註冊制要的是平穩,而不是瘋狂。所以上面也許未必希望看到如此狂熱的情況出現。你得隨時提防利空政策出臺,包括提高印花稅、降低槓桿等等。

5、現在創業板市盈率已經約100,放在任何國家都是讓人害怕的事情,還能持續多久,會有一段時間,但是往前每一步都是風險。風險越來越大,往前是賭博,就看你的膽量和承受風險的心理,但必須要做賠本的心理準備。

6、很多機構已經喊出了股市要上萬點,已經陷入了狂熱。2007年已經喊過了,8年過去了,萬點比萬里長征還難。而且一定要明白實體經濟是否能支撐。

7、股市最賺錢的時候,一定是非理性繁榮的時候,股市最虧錢的時候,一定是長期非理性無法持續的時候。

非理性繁榮何時結束,誰也不知道,當泡沫還沒破滅時,大家可以盡情在泡沫中洗澡,但是泡沫破滅時,可能很多人光著身子,還沒擦乾淨。當股市來到4000點,當創業板來到了100倍市盈率,你要做的,就是隨時想著何時撤離,何時逃頂。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