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全球水資源短缺 商機無限(圖)

發表:2015-04-11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的問題已經不再侷限於發展中國家,它已不斷轉變成一個全球性問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報導,目前,水的問題已經不再侷限於發展中國家,它已不斷轉變成一個全球性問題。

最近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出現的歷史性乾旱表明,每個國家都很容易遇到各種有關水的挑戰。上週,加州州長杰里•布朗(Jerry Brown)在該州的歷史上,同時也是在連續受乾旱影響的第四年,首次下令居民和企業削減25%的用水量,以應對嚴重的水資源短缺。
 
全球面臨清潔淡水缺乏
 
清潔淡水的缺乏已經成為許多國家最嚴重的水問題之一。臺灣的農民就非常關心長期乾旱對他們春天收穫的影響。韓國北部京畿道的居民正面臨著,由於去年冬季持續乾旱而造成的飲用水短缺問題。
 
國際關係專家說,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衝突背後就是(爭奪)有限的水資源控制權。
 
據上月公布的世界水資源發展報告(World Water Development Report)稱,世界多個地區預計在不久將會面臨水短缺問題。地球在15年裡將面臨著40%的供水短缺。
 
該報告認為,用水量激增的原因是由於城市化進程加快、人口增長及糧食生產、能源和工業增加了對水的需求。
 
隨著對水的需求遠遠超過了供應,水安全已成為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因為它關係著食品和能源行業(兩個與用水量最相關的行業)。
 
創造各種商機
 
另一方面,日益惡化的水資源供需不平衡問題卻創造了各種商機。
 
隨著水市場(water market)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行業之一,一些專家預計,最早到2020年,這個市場將會達到1萬億美元($1trillion)。芬蘭化學品公司凱米拉(Kemira)曾經預測,亞洲的用水需求隨著持續的經濟發展和人口的增長而飆升,將引領水市場增長的趨勢。
 
緊跟這股高增長的浪潮,全球水務巨頭,如法國的「威立雅水務集團」(Veolia Environnement)和「蘇伊士環境集團」(Suez environment)都正在加緊全球滲透。
 
法國「蘇伊士環境集團」的常務副總裁蒂埃裡•馬利特(Thierry Mallet)在電子郵件採訪中說:「為了滿足對水資源的需求,(我們的)解決方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依賴於日益先進的技術和專業知識,如海水淡化、再生水的使用或開發出用水少的集約型農業。」馬利特主要負責「蘇伊士環境集團」的創新與企業績效部門。
 
他強調說:「(像其他行業一樣),創新是我們水業務成功的關鍵。(因為)水是脆弱的,我們必須保護好它,節約使用並開發出替代的資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