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夫婦收養獨臂棄嬰8年 託人赴四川尋親(圖)

發表:2015-04-13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宇航(右一)和家庭成員在一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3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9年前,因為天生殘疾,剛出生3天的黃宇航被親人拋棄。南充市第一福利院將他收養,並寄養在南充市民陳玉梅家中。

孩子剛滿一週歲,一對美國夫婦通過法定手續,將他帶回了美國收養。如今,黃宇航已經接近9歲,並被取名為「凱」。

為滿足小孩尋找親人的願望,他的美國養父母已再次聯繫了「寄養媽媽」陳玉梅,希望能在南充展開尋親行動。

回顧

獨臂嬰兒被棄街頭

2006年8月4日,南充市順慶區桑園路。市民彭貴生發現了一名棄嬰。襁褓中,這名孩子的右臂缺失,身邊放著一隻奶瓶和半袋奶粉。經過多方尋找無人認領,老彭隨即報警求助。隨後,這名孩子被送往了南充市第一福利院。

根據當年一份體檢報告顯示,這名被棄男嬰身長49厘米,體重2.5公斤,營養偏低,臍帶未脫。最大的特徵是,天生沒有右臂。當時醫生推測,孩子的出生日期為2006年8月1日。入院登記時,福利院工作人員給孩子取名黃宇航。因為太小,加上當年福利院的條件限制,在收養當天,黃宇航被送到了市民陳玉梅手中。

陳玉梅,是南充人。下崗後,她經過遴選成為了南充第一福利院的「寄養媽媽」,負責把福利院收養的棄嬰帶回家中撫養。

陳女士回憶,當初接到黃宇航時,孩子除右臂缺失,其他一切正常。「我照顧了他一年,孩子特別可愛,愛笑。成天口裡咿咿呀呀地,對搖鈴最感興趣」。

收養

美國夫婦愛心收養

2007年底,南充第一福利院來人,從陳玉梅手中接走1歲多的黃宇航。原來,有一對美國夫婦從媒體上,獲知了關於黃宇航的送養信息,準備前來南充收養孩子。

2008年春,約斯夫婦辦妥了所有法定收養手續,將黃宇航接到美國。在保留中國姓名的同時,他們又給孩子取名為「凱」。如今,「凱」已經成為了一個活潑可愛的小男孩。在他的自述中,「凱」稱,他對自己的現狀十分滿意:我是一個快樂的男孩,養父母非常愛我;我誠實善良、耐心溫順,總是面帶微笑;我喜歡聽音樂,儘管沒有右臂,但這並不阻礙我做作任何事情,我能用我的腳、下巴、嘴巴和膝蓋來彌補缺失右臂的不足。

轉折

託人尋找親生父母

事情至此,原本已經皆大歡喜。但在不久之前,陳玉梅卻突然再次收到了黃宇航的信息,約斯夫婦輾轉托別人與她取得聯繫。

陳玉梅說,約斯夫婦向她發來了電子郵件,大意是希望她能幫助小宇航,找到親生父母。郵件中約斯夫婦稱:「我們也是想讓孩子實現願望與好奇的人。我們不會向你們收取任何費用;如果你們因遺棄小孩而心感內疚,不願承認這個小孩,你們可以告訴你們最親近的人,比如他的姐妹或兄弟直接聯繫我們;如果你們認為在你們住地直接承認這個孩子給你們帶來麻煩或不便,你可以提出你們認為方便的地方見面和確認。請你們放心,小孩不會因為你們遺棄他而對你們產生怨恨,他所處的環境和所受教育足以讓他明白事理。希望通過我們的善舉,圓父母與被遺棄孩子的血親相認之夢。」

進展

暫未收到有效信息

陳玉梅說,最近幾天來,她已經把約斯夫婦發來的尋親啟事列印出來,並張貼到了大街上,「希望能盡快幫孩子找到親人。」

但截至昨日下午,陳玉梅稱,她還沒有收到任何與小宇航親生父母有關的消息。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