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道破「木公」傳奇(圖)

作者:鄭淑屏 發表:2015-04-13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影: youkou

木公,是萬物的始祖,生於春天陽光的元氣中,又稱為「東王父」或「東王公」。他頭上戴著象徵天、地、人三界的帽子,穿九色雲霞所製作的袍服,人們也稱他「玉皇君」。

木公身住九霄雲中,以青雲筑城池,紫雲作車傘蓋,身邊有許多散發異香的玉女和靈巧可愛的仙童伺候。他管轄著億萬名各司其職的仙官,他們對木公非常恭敬,謹遵其聖命。這些仙官都是人間得道者,男女皆有,得道以後隸屬仙籍,都護衛著木公。

漢朝初年,有一個小孩兒在街道旁唱著:「著青裙,入天門。揖金母,拜木公。」人們都一頭霧水,聽不懂兒歌說的內容,只有張良(字子房)知道,他恭敬的向小孩兒下拜,說:「這小孩兒就是東王公身邊的玉童,他是說人間能夠成仙的人都要向金母、木公叩拜!」

另有一說,極東的大荒中有一座高山,木公住在這山中用青玉蓋的房子裡,房子又寬又大,長寬都有好幾里地,神界的仙人們常常到此來朝拜木公。

九靈金母每年都會到這個宮中考查眾神仙們的品行功德,看看他們一年內有多少值得表彰的正念善行,匯整他們的功績上奏給元始天尊和到玉晨宮中的太上老君,來決定他們的升降,並聽候裁定。

天地的劫數,陰陽的運行、替代、興衰,每9.900年輪迴一次的「陽九」和「百六」,以及懲惡揚善等具體事情,都是這樣決定的。

有時候也會由一位玉女投壺來決定,玉女用箭投擲向特製的貓頭鷹口中,每一局要投1,200次,天神在一旁觀看,如果箭落到貓頭鷹口中不出來,天神就開口大笑;倘若箭落在貓頭鷹的嘴外面,天神就撇著嘴冷冷的笑。這些情況在一些學士的著作裡記載得很詳細。

人們常說的「王」,其實是對貴人的一種尊稱,而非代表神人的姓氏和宗族。例如人世間以王父、王母為姓是錯誤的。(事據《太平廣記》)

来源:看中國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