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吃了過期花生 乘客嘔吐住院急救

發表:2015-04-15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5日訊】熊先生從榆林上飛機前,給妻子打了電話,相約一起共進晚餐。但他怎麼也沒料到,自己在飛機上吃了兩袋花生米後嘔吐不止,一落地就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飛機上吃完花生米嘔吐不止

據大陸媒體報導,熊先生今年41歲,家住西安,在榆林辦有工廠,做相關出口貿易,經常坐飛機往返兩地。

4月4日晚6時30分,熊先生在榆林榆陽機場乘坐東航MU2276次航班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想著晚上要回西安,熊先生說,上飛機前還特別給妻子打了電話,相約晚上一起吃飯。

飛機上都會提供食物,因為是短途飛行,也只是給點小食品,這次該趟航班上提供的是小袋花生米。「我特別喜歡吃花生米,而且我吃花生米跟別人還不一樣,別人是一顆一顆地吃,我都是一把一把地吃,因為那個包裝很小,我就只開了個小口,直接就倒進嘴裡了。」熊先生說,「因為太少,我向乘務員又要了一包,我記得是6時50分左右吃的,吃了沒一會兒就開始嘔吐。」

一看才發現吃了過期食品

「當時腦袋發暈、發漲、胸悶、氣短、呼吸急促、嘴發麻,胃裡翻江倒海的,又吐了一回。」熊先生說,當時還納悶,自己中午吃過飯一下午都好好的,剛才吃了兩包花生米就難受成這樣。「我把吃過的花生米小袋拿起來仔細看了下,生產日期是2014年9月5日的,每袋20克,有效期是180天,4月4日正好過期一個月。」

熊先生說,當晚7時20分飛機降落後,東航機組人員已經通知了地勤人員,叫了120急救車,「我被送到急救車上,在車上又吐了兩回,車上醫生就打上點滴,吸上氧,後來被送到延安大學咸陽醫院。」

延安大學咸陽醫院根據熊先生的症狀,初步診斷為「急性胃炎、食物中毒」。打了一個晚上的點滴後,在熊先生的要求下,次日轉往離其家較近的西安航天總醫院。

已辦理出院但仍需慢慢恢復

雖然身體已經符合出院要求,但熊先生還是不放心去問了醫生,因為頭還是會發暈,舌苔還是很白很厚……對於這些問題,醫生表示,需要觀察和定期複查,慢慢恢復。而熊先生的妻子表示,這幾日吃飯連油星兒都見不得,一見就得拉肚子,人稍微走兩步都是一身汗……她懷疑是過期花生米導致的黃曲霉毒素中毒。熊先生後悔當時沒有保留嘔吐物,醫院也只能說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引發急性腸胃炎。

讓熊先生不能理解的是,過期的食品怎麼能上了飛機。對此,他將向東方航空公司討說法。昨日下午5時50分,東航西安相關食品部門發來一份聲明,表示航空公司和西安東航食品公司將密切關注乘客身體狀況;同時表示對流入機艙的過期食品一事,將徹查配餐流程、追究相關責任人員。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