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的食物到底能放多久?別再拿生命做實驗!(組圖)

發表:2015-04-16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6日訊】冰箱人人家裡都有,但不一定人人都會用:哪些食物不應冷藏?不同食物在冰箱裡都能保存多久?這些你都知道嗎?

下面實用的冰箱使用指南,你一定用得著!

食品冷藏時間表: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這些食物 別住進冰箱

1.番茄、洋蔥、南瓜和土豆:存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可以
2.黃瓜、青椒:長時間放在冰箱容易變黑、變軟、變味
3.香蕉、芒果等熱帶水果和亞熱帶水果:對低溫適應性差,放冰箱會影響口感
4.臘雞、火腿等肉類醃製品:適合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 柑橘: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各類食物 怎麼安家冰箱最健康??

A 水果、蔬菜

1.「住」在冷藏室下層的抽屜裡,或下層靠門的位置;

2.水果和蔬菜不能放在一起,否則一些水果釋放的乙烯可能加速其他蔬果變蔫,應把水果和蔬菜放在不同的抽屜裡,或用保鮮袋包好分別放置;

B 肉類

1.短期內食用的生肉應「住」在冷藏室下層,且最好是溫度更低的後壁處;暫時不食用的肉類應放入冷凍層。

2.專門辟出一層空間用來放生肉,不要生熟混放,防止生肉當中的病菌污染其他食物。

3.冷凍肉類、速凍食品等拿出解凍後,不能再放入冰箱二次冷凍,否則易孳生細菌和變質,因此,大塊肉類最好切成小塊再冷凍。

C 麵包、包子等澱粉類

1.麵包、饅頭等如需長期保存,應該讓它們「住」進冷凍室,不僅可以延長保存期,還可以避免變得乾硬;

2.放入冷凍室之前,將它們分裝到保鮮袋裡並封好口;等到吃時,只需要微波爐加熱一下即可。

D 雞蛋、乳製品

1.「住」在冷藏室下層,最好別放在冰箱門的位置,因為這裡是冰箱裡最「溫暖」的位置,放在這裡的蛋奶製品可能更容易變質;

2.散裝蛋存放前不要清洗,以防清洗時細菌進入蛋內,放置時蛋尖朝下更易儲藏;如果買的是整盒雞蛋,最好連同盒一起放入冰箱。

E 剩菜、剩飯

1.「住」在冷藏室上層後壁處

2.素菜不適合放在冰箱,建議現燒現吃

F 其他

1.飲料、酒類「住」在冷藏室上層,開啟後應盡快喝完;帶氣飲料、啤酒等不能放入冷凍室,否則極易發生爆炸;

2.調味料、果醬等「住」在冰箱門位置;

3.食物存放冰箱,空隙要留夠。若食材擺放太過擁擠,可能導致降溫效果差,失去保鮮作用;

4.生熟食放於冰箱,切記做好密封隔離,也可以在盛放器皿上加蓋一層保鮮膜。因為不同食物同時存放在狹小的冰箱空間,很容易產生交叉感染。

5.冰箱3個月左右就要清出食物,做一次「大掃除」。因為長期封閉的冰箱,會有細菌殘留,影響食材健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