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修書匠 破字典經他手後一天重生(組圖)

發表:2015-04-16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連書本都開始電子化了,但說真的,小編還是喜歡貨真價實的「書本」。過去20年來的研究顯示,人們透過紙本閱讀,會在腦中建立如地形般的心智地圖,比使用螢幕更容易理解與記憶文本。

可是書放久了,會受到天氣和蠹蟲影響,漸漸變得破舊、紙張捲曲、不易閱讀,終將面臨會被淘汰或回收的命運……但有些書又是特別有歷史與紀念價值的,丟掉顯得很可惜了。因應這個狀況,衍生出有傳奇手藝的專門修書匠,那將命懸一線的破破書、搖身一變成為新書般的傳奇手藝,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呀!

日本的工匠真的好厲害!和小編一起來看看他詳細的修繕過程吧:


修護書本33年的傳奇修書匠──岡野暢夫先生

岡野暢夫先生這次的case,是來自一位關心愛女的老爹,因為女兒要上大學了,便拿出以前國中用過的英文字典轉贈給女兒,卻被回以:「這好丟臉喔……」

也是啊,又破又舊的辭典,還不如買一本呢!……但這本字典對老爹來說很有紀念價值且意義深重,從學生時代一直用到出社會,充滿了各種回憶,於是他決定來委託傳奇修書匠──岡野暢夫先生,看看能否讓字典重生。


邊角和書腰的部分斑駁不堪


經過各種修護後,字典變得煥然一新的模樣。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