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釋尊化身救度浪子(圖)

作者:程實 發表:2015-04-1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兩個浪子,在心血來潮之下,決定跟隨釋尊出家。(圖片來源:Pixabay)

浪子修行

有日,釋尊於祗園精舍,為天、龍、鬼神、帝王及百姓說法時,有兩個感情融洽,彼此形影不離的浪子,在心血來潮之下,決定跟隨釋尊出家。

釋尊允諾兩人,並讓這兩位師兄弟,同住一個房間。

這兩人表面上是立志出家,但是腦海中卻始終浮現出往日的嬉鬧歡娛。

因此,兩人私下的言談,總少不了美女與歡樂的狀況。女人的千嬌百媚、動人的微笑總浮現在他們的腦海。由於他們經常胡思亂想,過不久竟然生起病來。

釋尊化身救度

釋尊瞭解他們的心煩意亂及身體衰弱的主因,為了救度他們,待其中一個修行者外出時,便化作其中一位修行者,對另一位修行者說:「我們都只是在閒聊、妄想,使身心徒增疲勞。與其在這自我折磨,倒不如外出尋找一個真實的美女!」

對方聽了,欣然同意。倆人便一同私自潛逃,相攜去尋花問柳。

釋尊接著又化身為一名妓女,打扮得花枝招展,溫柔的站在門口迎候。不久,這兩個人果然來到了家中,曾為浪子的修行者說:「我們是佛門弟子,得修持禁戒,不能與你相好。我們為了修行,只想看看女人的身體、容貌與姿態,做為守法的參考。」

這名修行者憑著這個藉口,來滿足自己的非分之想。化身為修行者的釋尊聽了,不禁暗自好笑。

釋尊化身的妓女聽聞後,立即摘下脖子上的首飾,褪去一切裝扮,站立於浪子面前。突然,自她的身上發出強烈的惡臭,骯髒的肉體,變得不堪入目。害得這兩名修行者只能掩住鼻孔,轉過身,不敢正視。

釋尊化身的修行者,對一旁的同修說:「女人的美貌,不過是經過妝扮、粉飾而已。倘若她們不洗澡,臉孔不加修飾,身上不穿衣服,根本奇醜無比,不值得一顧。她們與裝滿糞便的皮囊,有什麼不同!?」

接著,釋尊化身的修行者又作了一首偈:你是什麼東西?意欲出自思想。

我若不體念你,你又豈能存在!

心中存有慾念,就會生起迷情。

速速斷絕五欲,才是勇敢的人。

如果沒有慾念,就會無所畏懼。

性情淡泊寧靜,就會沒有憂慮。

除去慾念迷情,永離迷妄深淵。

唱完詩偈,釋尊現出本來面目。釋尊容光煥發的模樣,照耀著浪子。非常驚訝的浪子,五體投地、莊嚴的禮拜釋尊。

從迷夢中醒悟的浪子,欣然返回精舍。他從此以後,努力修習,最後證得羅漢果。另一位浪子,看見同修興高采烈的返家,忍不住好奇問道:「看你笑容滿面,究竟是怎麼回事?」

那位開心的修行者,盛讚釋尊大慈大悲,救度了自己。接著,他唱出一首偈:

晝夜陷入慾念中,心中如何得安寧。

決然舍棄妄穢物,了卻妄想無憂慮。

在旁的同修聽見此偈,也開始沉思起來,隨後認真消除五欲,斷絕妄情,專心於佛道,最終也修成了正果。

責任編輯:予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