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三種「控煙手勢」 網民熱議(圖)

發表:2015-04-17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據石英網4月15日報導,中國有全球四分之一的吸菸者,目前當局正在推出措施,鼓勵人們減少吸菸。截至6月1日,全國各地將禁止在所有的室內公共場所吸菸,個人違反者將被罰款200元,而公司或企業則會被處罰1萬元人民幣。

中國有近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吸菸,每年有100萬人死於與菸草相關的疾病,但大多數人卻甚少知道吸菸對健康的影響,或是吸入二手煙的危害。近日,北京市在網上推出讓在線用戶們投票三種手勢,以告誡附近的吸菸者停止吸菸。

網民可以在微信應用程序上,也就是在公共賬號「無煙北京」上作出選擇。截至週三下午,以手掌搖動的手勢獲勝。很多觀察家們已經在這個選擇活動中感受到了公眾的反映。一位網友(需要註冊)在新浪微博上寫道,「為什麼我們需要的手勢?我們不是啞巴。」另一個說,「起初我還以為這些手勢是用於警告色狼的。」

單靠這些手勢是不可能降低中國人口的吸菸率,在中國,一包香菸只賣3元。先前禁止在戶外公共場所吸菸的禁令基本已成一紙空文。新的活動還鼓勵居民上傳違反者的視頻圖像,並承諾削減捲煙品牌的廣告。

此外,菸草行業為中國政府提供了高達10%的財政收入,在菸草業獲利的中國政府卻讓這樣的禁菸宣傳活動由專門經營菸草的國家菸草專賣局來負責和實施這樣的政策。

手勢也不可能阻止未成年人成為將來的煙民。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2013年的一項調查發現,中國五,六歲的兒童在長大後預計有22%將成為吸菸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