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飯店聚餐 有人差點成了畢福劍!(圖)

發表:2015-04-17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7日訊】畢福劍事件後,一名網路博主發文稱,自己差點提前成了另一個「老畢」。該博主講述了事情的經過,當中話語耐人尋味。一下是博文的全部內容:


畢福劍飯局上調侃毛澤東被放到網上,引起汗然大波。(視頻截圖)

今年3月21日,恰逢農曆二月二,又是春分,陽光明媚,春暖花開,一片生機盎然!而我,這一天差點提前成了又一個「老畢」!

事情是這樣的:

我同學袁某得了一個小孫子,作為老同學,我們縣的二十來個人都隨了「份子」,中午是在一個叫蔡河源的飯店聚餐

由於我離得較近,快12點時,我才步行到達,一看,好傢伙,偌大的餐廳,一個大圓桌,圍了一圈紅男綠女,十六七個人,服務員來回忙碌地穿梭著,不停地為每個人倒茶!我的這些同學們,有的在嘮著家常,有的在獨自嗑著瓜籽,還有的在翻著手機……

由於「同學會」在正月十二剛剛開過,這次聚餐,大家的聊天興致遠遠不如以往那樣濃。

不多時,服務員把菜上齊,看著不時旋轉的餐桌上的玻璃台上各色菜餚,犖素、色彩搭配如此協調,腦海中湧出一個形容美女的詞彙「秀色可餐」,一絲絲誘人的飯菜香味勾起了食慾,還等什麼?吃啊!

吃一陣子,「會長」發話了,他代表我們(人到中年的我們什麼時間不是「被代表」啊)向袁同學率先走入「爺爺輩」表示祝賀,一通不痛不痒的辭令之後,每人干了滿滿一大杯,然後個別「酒君子」們開始吆五喝六地划拳比試高低!

但看其餘人等實在沒人喝酒,「捉對廝殺」的他們頗有些尷尬,也不再行令了,大家雲山霧罩地胡侃起來,不知怎麼的,又扯到了那個「紅色大救星——毛澤東」,我嚷了一句:「那個哪是救星,是標準的災星,他這個紅太陽,把老百姓給烤焦了!」

「什麼?你竟然說他是災星?」我抬頭一看,是那個一向為人和善的小學校長田某,他一臉憤然,「沒有毛主席,哪有這個國家?」

「沒有毛主席,這個國家還是這個國家?地球離了誰都轉!」田校長身邊的劉某,與我同單位,由於我們兩個接觸較多,理念比較接近。

「會長」按捺不住了:「離了誰,也離不了毛主席?」

我冷冷一笑:「今天有他嗎?你不活得好好的?有他的時候,你哪天不是餓著?」

這下惹火了他們:「沒有毛,就沒有我們!」

這是什麼邏輯?我把目光掃視一週,不知什麼時候,所有的熱菜全部上完,大家都沒有動筷子,都在注視著我們「抬槓」,一個個略有皺紋的、輪廓不一的臉上,寫滿了疑問,我第一次感到曾經那麼熟悉的他們,竟然是這樣的陌生。

我敲了一下筷子,一字一頓地說:「我們的祖先,在沒有毛的時代,生活很好,我們今天同樣沒毛活得也馬馬虎虎,況且,沒有誰的父親是毛,怎麼能說沒有他就沒有我們?沒有毛就可能沒你,但別把大家包進去!」

「還有,據我父親親口說,他在1952年把土地重新收回之後的日子,遠不如49年前的生活,在座的各位哪個沒嘗過飢餓的滋味?五七反右,廬山會議,一打三反,文化大革命,最悲慘的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他給這個國家帶來的罪行怎麼樣說都不為過!」我又作了一番補充!

田校長明顯有些氣急敗壞:「那是當時形勢造成的,你這是反D,是標準的反革命!」

「什麼是革命?什麼又是反革命?」有人接了一句!

「會長」張某臉喝得通紅,紅布一般:「別端著人家的碗砸人家的鍋!」

眾人都知道,張某也是個小學校長,生活一向比較滋潤,前不久買了一輛大眾朗逸,雖然公家油水不多,但一定比我們這些小民強那是一定的。

同事劉某及時接過話茬:「難道其他國家,其他朝代就沒有教師了嗎?我今天的工資是我辛苦勞動的成果,更是我十年寒窗苦讀的結果,我幹著自己的活,拿自己的血汗錢,用得著對別人感恩嗎?」

那二人彼此看了一眼,張校長開始擦臉上的汗(我納悶,天氣不熱呀,酒也沒喝多少呀!),田校長遲疑一下,面孔朝天,不知是自言自語,還是獨自嘟囔:「我真給上面反映,你們的飯碗確定保不住?誰讓咱們是老同學呢!」

「別忘了,這是言論自由,今天不是文革,動不動就扣帽子的時代過去了!」我不無譏諷。

宴會最後在吵吵鬧鬧中不歡而散。

回來的路上,一直靜靜地觀看沒有發言的景某鄭重地說:「難怪有人說,必須50年後,待這些被洗腦殘的傢伙全部死淨,這個國家才會有希望!

我的內心充滿苦澀!

僅半個月後,畢福劍的」視頻一事曝光,爆紅網路……

唉!我差點提前半個月成了老畢!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