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家研究院再爆去年遭中共黑客攻擊(圖)

發表:2015-04-1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到2014年期間,中共網路黑客多次入侵美國和加拿大的計算機系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7日訊】據加通社近日報導,(加通社)獲取的解密文件顯示,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Research)的計算機時鐘系統從2014年1月3日開始受到的襲擊明顯增強,隨後幾天海量的電子郵件湧入,直到1月13日,頻率和時間小組的技術官員由於12日電子郵件的數量恢復正常而相信襲擊已經結束。2014年8月,加拿大國家研究院在連續幾天遭受襲擊後通知了同步計算機時鐘服務的客戶。

頻率和時間小組負責為加拿大官方計算時間,他們利用銫原子鐘把時間精確到每年誤差不超過幾百萬分之一秒,為導航、射電天文學、電壓測量和電子製造等領域提供計時服務,該研究院還允許普通公民把私人電腦時間系統與之連接。
 
2014年7月,加拿大首次公開指責中國官方支持的黑客入侵了國家研究院的電腦,導致其網路被關閉長達一個月。當時,加拿大通信安全機構(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 of Canada)還證實,國家研究院的IT基礎設施遭到了一個由中共政府資助的尖端黑客的網路入侵。加拿大國家研究院從事前沿研究項目,包括航空、航天、國防、醫藥、能源,甚至網路安全等。
 
中共政府隨即否認了這一說法,但這一次襲擊時鐘系統的黑客再次指向中國。解密文件顯示,國家研究院在去年七月網路被入侵後的一份備忘錄中有如下問答式的記錄:「這次襲擊與不久前涉及到時鐘系統的事件有關聯嗎?」
 
解密文件沒有提供更多的中國黑客資料,加拿大政府曾指中國黑客利用釣魚郵件在國家研究院的電腦上安裝惡意軟體。在當時的一項聲明中,國家研究院表示對時鐘系統的襲擊並沒有導致數據丟失,伺服器和操作系統也沒有被滲透,並指旨在癱瘓伺服器的轟炸式襲擊在今天的網路環境中十分普遍。
 
從2013年底到2014年初,鑒於許多國家遇到過類似襲擊的報告,加拿大僅僅只是受害者之一。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ASC)去年9月曾經公布報告稱,在2012年和2013年間,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網路黑客至少20次入侵承擔運輸美軍士兵和軍事裝備任務的多家美國企業。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