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聲匿跡的珠峰隧道(圖)

作者:文木 發表:2015-04-19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9日訊】《世界報》週六一篇文章關注中國高調宣布修建全球最長鐵路隧道項目後突然低調收回計畫的現象。《明星週刊》把目光轉向形勢岌岌可危的希臘,指出雅典把希望寄託在中國和俄羅斯身上。

《世界報》週六發表文章關注中國計畫在西藏地區建立全球最長鐵路隧道項目的消息。文章指出,相關報導讓全球震驚,57公里的「聖哥達基線隧道」這條目前最長的隧道將要被超越:「中國人希望建立的這條隧道不僅更長,其高度也是世界之最。據悉,數千個工程師和工作人員已經準備好,參與這條穿過喜馬拉雅山的鐵路隧道工程。」

《中國日報》英文版報導相關了消息,表示這個項目是青藏鐵路的延長,這條鐵路連接西藏的日喀則和尼泊爾,按照計畫將在2020年竣工。文章作者指出,北京政府計畫在8848米的高山挖通隧道的消息不僅登上了各地媒體的頭條,也招致了一些批評者的譴責:「普遍認為,中國能夠完成這個隧道修建工程,中國之前已經建成了由青海省西寧市至西藏自治區拉薩市,1956公里長的青藏鐵路。一些人稱讚中國的超強技術能力。另一些人發出譴責,認為鐵路項目將會給自然帶來污染,批評西藏人的神聖高山變成經濟底下的犧牲品。」

雷聲大雨點小

這篇名為「中國的瘋狂計畫:打通珠峰」(Chinas irre Idee,den Mount Everest zu untertunneln)的文章繼續寫道,突然,北京話鋒急轉,珠峰隧道的項目從具體計畫變成了紙上談兵:「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表示,理論上這個項目是可行的,但是到目前為止這只是一種設想。另外,如果這個計畫現在還未得到工程檢批,人們不可能達到2020年完工的目標。」

作者Johnny Erling指出,珠峰下修隧道技術上要比青藏鐵路難度大:「首先人們必須要建立一條平行的街道,為工作人員提供運輸支持。不過自3000米以上人們就會呼吸缺氧,因此工作人員們必須持續獲得氧氣支持,即便隧道建成,氧氣供給也是難題之一。」此外,低溫會造成土地結冰,為工人的工作帶來阻力。並且這個項目的投資也是大手筆:「王夢恕估計,隧道每公里造價約為1億元。此外,這個項目據他保守估計需要至少10年的時間而今中國各地在沒有足夠資金的情況下擴建鐵路工程。」

作者還最後指出,這並不是中國第一個「雷聲大雨點小」的項目:「2013年,中國遠大可建科技受到了全球的關注,因為該集團宣布將打造838米高的世界第一高樓」天空之城「,據悉,這座摩天大廈將落戶長沙,也有在建築速度上青史留名的目標,計畫建造的速度為10個月。基礎開工儀式已舉行,不過這個項目目前也僅僅止步於此。」

中俄成救星?

德國《明星週刊》(Stern)的一篇文章則把關注點放在了深陷困境的希臘,這篇題為「雅典希望獲得中國和俄羅斯的注資」(Athen hofft auf Finanzspritzen aus China und Russland)的文章指出,面對危機,顯然雅典使出渾身解數希望吸引到中國和俄羅斯的投資,根據希臘媒體援引政府圈內人士,希臘需要募集到至多150億歐元的資金:「根據希臘媒體,其中100億歐元應從中國籌得。這筆錢是中國提前預支在希臘比雷埃夫斯港(Piräus)的使用權以及參與希臘鐵路項目的支付費用。」

此外,俄羅斯也將向希臘注入30億至最多50億歐元的資金:「希臘可能參與名為'土耳其溪'(Turkish Stream)的俄羅斯管道延伸項目。莫斯科可能會向雅典預付利潤。」

文章寫道,根據德國媒體的消息,與俄羅斯的管道延伸項目合作協議或將在下星期二簽訂:「根據希臘執政的左翼聯盟(Syriza)一名高層,這項協議的簽訂有可能會讓希臘翻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