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為何如此多的中國人想離開祖國?(圖)

發表:2015-04-19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9日訊】《南德意志報》週六刊登了一篇題為「好好生活」的文章。文章中談到一位在中國的義大利公司老闆對其中國員工說:中國是希望,你們是未來!但是很多中國人卻想方設法離開中國。這究竟是為什麼?

文章稱,中國的城市人實現了小康,他們當中的一些人成為了超級富豪。除了美國外,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沒有像在中國這樣銷售了如此多的勞斯萊斯汽車。儘管2010年中國城市人的平均月收入超過12000元,但是如果問他們是否打算出國,60%的人回答是想移民國外。中國的百萬富翁早已先行一步,他們已經移民或者正在向海外移民。北京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呼籲實現「中國夢」。中國的一些城市人卻在做著自己的夢:乾脆離開這裡。而離開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人人沒有安全感

文章援引中國一家移民機構負責人的話說,「主要原因有三個:空氣,食品和不安全感。所有人都神經緊張。」「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都沒有安全感。你沒有任何法律保護。政府有可能明天就沒收你的一切。小到沒收房子,大到沒收你的所有銀行存款。」

「一些中國社會學者稱中國現在出現第三次移民潮。第一次發生於明朝崩潰的1644年。第二次發生在19世紀末。現在不得不看到的是,離開中國的不是貧窮的難民,而恰恰是那些生活在中國上流社會的人。他們中有很多人屬於國家精英以及最富有的人。他們有房,有車,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但是如果你碰到他們,例如銀行僱員徐虹(音),他們會說,我們的境況不好,時時刻刻都在擔憂。」

食品不衛生是中國百姓面臨的嚴重問題

「中國人始終感到生活壓抑。不僅僅是因為空氣和食品污染,還因為這裡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壓。徐虹說,‘無論我遇到誰,無論是遇到朋友、客戶還是大學生,談論的話題都是移民。’」

「中國秘密擴張」

《新蘇黎世報》昨天刊登一篇題為「中國秘密擴張」的文章,談到中國在南中國海填海,建造人工島嶼。

文章說,為了強調其領土要求,中國在南海迅速建造人工島,鄰國對此束手無策。

「今年年初時,衛星圖片上顯示的還只是淺褐色的一小塊。但是最近3個月,美濟礁附近已經擴建成一個島嶼。所謂南沙群島的一部分,多年來中國與其他南海沿岸國家之間一直對美濟礁的主權存在糾紛。最近以來,北京政府不僅語氣強硬,而且也採取了切實的步驟,在有爭議的美濟礁附近填海造地,擴建島嶼。」

美濟礁遠離中國大陸超過1000公里,位於菲律賓經濟區域。除中國外,臺灣和越南也對該島嶼提出領土要求。

週四,菲律賓要求北京政府重新拆毀擴建的島嶼。菲律賓國防部一位發言人表示,擴建島嶼問題不僅關係到菲律賓,而且事關整個國際社會。美國國務卿卡特(AshCarter)也對中國的態度感到擔憂。他尤其擔心新擴建的島嶼被用於軍事目的。

菲律賓早在兩年前就要求聯合國仲裁法庭就菲律賓與中國在南海上的島嶼糾紛做出裁決。但是中國拒絕參與該仲裁,而且始終拒絕在東盟框架內舉行多國談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