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能量相機首次拍攝到宇宙暗物質地圖

發表:2015-04-19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暗能量相機首次拍攝到宇宙暗物質地圖(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參與暗能量調查的科學家近日第一次發布了一系列的宇宙暗物質地圖,這些暗物質分布來自世界上最強大的相機系統,最終科學家將照片拼接而成,形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暗物質地圖。這項工程有助於我們對暗物質與星系形成之間的作用有著比較充分的認識,同時也能夠研究暗能量本身,畢竟科學家相信暗能量主導了宇宙加速膨脹。本次數據更新來自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在4月份舉行的美國物理學會會議,由暗能量相機拍攝,成像解析度達到5.7億像素。

暗能量相機是暗能量調查(DES)的主要工具,科學家在研究暗能量的同時也會以此來調查暗物質,這兩個方向都代表著宇宙終極奧秘。暗物質是一種神秘的物質,佔據了近四分之一的宇宙質能,而且無法看見,即便是最敏感的的天文觀測儀器也於事無補。因為暗物質不發光,只通過引力作用與周圍物質發生作用,當暗物質形成的引力效應導致遙遠星系發生變化時,我們可以發現它們。瞭解暗物質的作用是量化暗能量項目的一部分,也是該調查的終極目標之一。

美國阿貢國家實驗室、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樸茨茅斯大學,曼徹斯特大學等機構的科學家在過去的一年多利用引力透鏡對暗物質分布進行了研究,研究人員維克拉姆稱我們的暗物質地圖中彙集了大約200萬個星系,並對它們的整體輪廓進行了研究,發現了一些難以察覺的引力扭曲。由此可以看出這臺暗能量相機的敏感性非常棒,我們可以從這裡得到嚴謹的結果。

暗能量相機安裝在托洛洛山美洲際天文臺維克多M.布蘭科望遠鏡上,製造和測試工作來自費米國家加速器實驗室,數據處理中心位於伊利諾伊分校的超級計算機應用實驗室。目前該調查進入第二年,科學家正擴大它們的調查範圍,研究暗能量。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