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出臺「水十條」 評論擔憂系紙上談兵(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4-20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十大水系有一半被污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16日發布《水污染防治行動計畫》(下稱「水十條」),用以治理中國的水污染問題,引起輿論關注。有評論擔憂,中共當局只是紙上談兵。

水十條」列出了治理和預防水污染的10大項、35款政策目標,238項具體措施,目標是在2017年前消滅水質最差的「劣五類水」。

對此,因呼籲環保而被中共當局陷害入獄的「太湖衛士」吳立紅接受《希望之聲》電臺採訪時擔表示,擔憂中共當局紙上談兵。「水污染是排在土壤污染和空氣霧霾污染之上的,水污染是放在首位,因為我們人類是離不開水的。關鍵是你制定了這麼好的法律,沒有真正去實施的話,那還是一句空的口號,叫紙上談兵。」

吳立紅總結四點,說明中國的水污染為何如此嚴重。第一,所謂「改革開放30年」令企業不顧道德,只顧賺錢;第二,各級政府官員貪污腐敗,只顧自己撈錢,做黑色GDP的政績」;第三,中國的新聞媒體掩蓋真相,缺乏言論自由,沒有起到對社會的監管作用;第四,揭示水污染報導的專家,報告做假。

《21世紀經濟報導》曾報導,水污染治理的時間很漫長,若再不加快在源頭堵住污染水源的行為,中國很快將頻發水危機。報導說,中國環保部只公開部分重點大城市水質的信息,而全中國其他數千個城市的水質情況並未披露。中國政府甚至把水質信息視為國家機密,掩蓋真相。

據中國《全國城市飲用水安全保障規劃(2006-2020年)》的數據顯示,中國有近20%的城市集中式地下水水質低於Ⅲ類,部分城市飲用水水源水質超標因子除常規化學指標外,還出現致癌、致畸、致突變污染指標。

此外,中國的十大水系有一半被污染,90%的城市地下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有機物、無機物和有毒污染物的污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