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選戰激烈王室:女王絕不介入(圖)

發表:2015-04-20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7日英國首相卡梅隆在競選中發表演講。(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4月20日訊】英國大選5月7日將登場,保守黨與工黨民調支持率不相上下,選情激烈。王室官員表示,大選後政治情勢如果陷入膠著,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絕不會介入。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最新民調,兩大政黨保守黨與工黨的支持率都在34%左右,2010年國會沒有任何政黨席次過半的僵局可能再次出現,女王可能被政黨領導人要求出面化解政治危機。

媒體報導,王室高級幕僚與政府高層官員近來針對大選進行討論,消息人士表示,女王瞭解如果大選後國會沒有明確的勝負,政局不穩定愈久,媒體負面報導增多,對國家愈不利,但女王絕不會介入成立新政府的討論。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新政府的成立必須由政治人物決定,待情勢確定後,女王才會接見新當選的首相。

2010年保守黨與工黨的得票率在伯仲之間,相互拉攏當時自由民主黨合組聯合政府,自民黨最後決定與保守黨合作,但5年來明爭暗鬥不斷,早已貌合神離。

日前舉行的電視辯論,蘇格蘭國家黨黨魁史特強(Nicola Sturgeon)主動向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送上支持,表示願意與工黨合作,讓他登上首相寶座,但米勒班未置可否。

主張英國應退出歐洲聯盟的英國獨立黨(UKIP)目前民調支持率約12%,排名第3,一旦出現保守黨與工黨席次相近的結果,獨立黨的意向也可能會是決定政局的重要關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