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遠離黑斑陷阱 喝祛斑藥膳(圖)

發表:2015-04-22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天氣轉熱,打擊黑斑趁現在!氣溫逐漸升高,紫外線指數攀升,討人厭的黑斑、雀斑等問題也隨之而來。想要打造完美無瑕的細嫩肌膚,遠離惱人的斑點,不妨於日常飲食上多下點功夫,適度食用有助理氣活血、養血美顏的中醫藥膳,就有不錯的預防、抑制效果。

祛班有一套!做好內外保養遠煩惱

食物營養會長孫樹俠,在其主編的《排毒養顏藥膳事典》一書中提到,引發女性肌膚出現斑點的原因眾多。其中內部原因包括壓力過大、荷爾蒙分泌失調、新陳代謝緩慢、錯誤使用化妝品等問題;而外部原因則是遺傳基因、紫外線照射,以及不良的清潔習慣等因素。

因此,想要遠離斑點,應由外而內做好防護,選擇適當的祛斑方法處理,才能達到一定的改善作用。但不論如何,要維持肌膚「零」斑點、淨透無瑕,皆應從下列2大要點著手做起,第一,為注重飲食攝取、調理身體機能,從根本打底預防;第二,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遠離隱藏的「致斑」陷阱。

美肌這樣吃!自製2藥膳補氣活血

日常飲食中又該怎麼吃才對呢?中醫理論認為,「女性以血為本,血為氣之母,氣為血之帥;氣為陽,血為陰,血無氣則無以化,氣無血則無以生。」此段話指出氣血通暢對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因此,月經規律、經量適中的女子,大多肌膚潤澤、容貌嬌艷,身體也格外健美。

適度食用玫瑰枸杞養顏羹,有助活血化瘀、益氣補血,對婦女經痛、月經不調、色斑有不錯的療效。反之,月經週期紊亂、患有痛經等婦科病的女性,因遭受疾患的困擾,除了體弱多病外,肌膚也容易因此變得粗糙、面色無華,使惱人的斑點問題接踵而來。因此,若想從根本上改善女性膚質,不妨可適度食用有助補腎益氣、活血調經的中醫藥膳加以調理。

簡單又美味!動手做祛斑2藥膳

玫瑰枸杞養顏羹

材料:玫瑰20公克、酒釀1瓶,枸杞、杏脯、葡萄乾各10公克,玫瑰露酒50毫升、白糖10公克、醋少許、太白粉20公克。

作法:

1、玫瑰洗淨切絲備用

2、鍋中加水燒開,放入玫瑰露酒、白糖、醋、酒釀、枸杞、杏脯、葡萄乾,煮開

3、用太白粉勾芡,撒上玫瑰花絲即成。

效果:

本品中的酒釀有活血化瘀、益氣補血的功效;葡萄乾富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C,能美白養顏、淡化色斑。

玫瑰花能理氣活血、舒肝解鬱、潤膚養顏,尤其對婦女經痛、月經不調、色斑有較好的療效。

紅豆沙藥膳有補血養顏、滋潤肌膚,促進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減緩細胞老化,減少黑斑形成以及有利消除青春痘的作用。

紅豆沙

材料:紅豆25公克、百合10公克、枸杞10公克、冰糖25公克。

作法:

1、紅豆洗淨泡發,百合洗淨,枸杞泡發。

2、鍋中加水燒開,下入紅豆煲爛。

3、紅豆熟時,再下入百合、枸杞、冰糖,煲10分鐘即可。

效果:

紅豆能利水消腫,常食也可起到瘦身功效。枸杞能滋補肝腎,常吃有助去黑斑。綜合食用有助補血養顏、滋潤肌膚,促進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減緩細胞老化,減少黑斑形成,以及有利消除青春痘。

擺脫斑點危機!

除了上述提到的飲食調理方式外,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遠離隱藏在日常中,容易被忽略的「致斑」陷阱。

1、選對美妝保養品

美妝保養品若選擇不正確,使用了不適合自己皮膚的化妝品,不僅容易導致皮膚過敏;若同時又接觸過量的紫外線照射,皮膚在為抵禦外界侵害的情況下,往往會在肌膚發炎的部位聚集黑色素,長期下來恐造成色素沉澱,形成惱人的斑點。

2、避免服用避孕藥

避孕藥裡所含的女性雌激素,會刺激黑色素細胞的分泌而形成不均勻的斑點。這些因避孕藥而形成的斑點,雖然在服藥中斷後會不再出現,但仍會在皮膚上停留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想要臉上無斑,就要盡量減少避孕藥的服用。

3、對抗紫外線

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也是讓皮膚長斑的重要因素。因此,無論是春夏秋冬或者屋內屋外,都絕不能忽視紫外線的侵害,多加注意日常防晒的重要性。

4、遠離壓力

一旦受到長期的壓力困擾,人體新陳代謝的平衡就會遭到破壞,皮膚所需的營養供應趨於緩慢,色素母細胞就會變得很活躍,容易造成長斑現象。懂得釋放壓力,做快樂女人,斑點才會遠離你。

責任編輯:白美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