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中的精華」最值得一去的國家公園(上)(組圖)

發表:2015-04-22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美國《國家地理》和旅行聖經《孤獨星球》都從中評選出10個值得一去的國家公園。「默契」的是,其中有6個竟然同時出現在了兩份榜單中。它們可謂加拿大國家公園「精華中的精華」。推薦給讀者。

45%的森林覆蓋率造就了加拿大如畫般的風景和穩定的生態系統,46個分布在各個地區的國家公園,每個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和令人叫絕的風光。

今年,美國《國家地理》和旅行聖經《孤獨星球》都從中評選出10個值得一去的國家公園。「默契」的是,其中有6個竟然同時出現在了兩份榜單中。

它們可謂加拿大國家公園「精華中的精華」,體現的則是一個國家可以將生態保護事業所能做到的極致。《外灘畫報》將其採擷而出,推薦給讀者。

納翰尼河是北美洲最壯觀的河流之一,納翰尼國家公園就坐落在南納漢尼河流域。「納翰尼」這名字在土著的德內語是「靈魂」的意思,想要到達靈魂所在之處,必然不是件容易的事——由於納翰尼國家公園地處北緯60度以北的高緯度地區,舉目荒涼,人跡罕至,至今無路可達,只能乘直升機或水上飛機在空中去領略其特有的景觀。


▲ 納翰尼河

納翰尼公園內最富魅力的景觀當屬納翰尼河和弗拉特河。兩河匯流於奇偉壯麗的峽谷,谷長約300公里,深達900—1200米。兩條河水流湍急,狂傲不馴,向內彎曲成梳子狀,衝出峽谷後,水勢平緩,蜿蜒曲折地流向公園南部的高原。

南納翰尼河是公園的焦點所在,它流經的四個峽谷——分別名為第一、第二、第三、與第四峽谷,壁立千仞的峽谷更加襯托出這條激流的壯觀。


▲納翰尼國家公園落日熔金,暮雲合璧


▲納翰尼河第二峽谷

弗拉特河婉蜒曲折,河水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衝出了一條長達290公里的大峽谷。峽谷內有高達95米的維吉尼亞瀑布(Virginia Falls),河水從高空急墜而下,形成面積近2公頃的巨瀑,然後在一處叫做「天堂之門」的急轉彎處蜿蜒向前流去。


▲維吉尼亞瀑布高度比尼亞加拉大瀑布還要多出一倍

整個公園地形複雜、地貌多變,是一幅大自然傑作。除了峽谷飛瀑,水鑿的洞窟、高出水面數百米彎曲的古河道,都是不可多得的地質奇觀。地下河流縱橫交錯、密若蛛網。與世隔絕的神秘吸引了酷愛自然風光的遠足者們,他們在這人跡罕至,無路可走的大自然中得到了真正的滿足。

▲未被破壞的自然環境中野生動物隨處可見


▲美得令人屏息的卡伯特小徑有1/3都在佈雷頓角高地國家公園裡

佈雷頓角高地國家公園面積達950平方公里,佔據了小半個佈雷頓角島。公園東臨大西洋,西連聖羅倫斯灣,風景非常壯觀。

公園有東、西兩個入口,遊客們通常會選擇從西邊的謝蒂坎普(Cheticamp)進入。在這個被稱為「山連海的地方」,被峽谷分割的高原、壯觀險峻的懸崖、曲折蜿蜒的海岸線以及無處不在在飛禽走獸都是不可錯過的美好景色。


▲公園以其壯觀的高地和海洋風景而聞名


▲當地人更青睞一個叫Skyline Trail的徒步路徑,風景美不勝收

公園裡共有6處營地,26條步行道。漫步於美麗的北方森林裡,四周都是鬱鬱蔥蔥的雲杉、香脂冷杉、樺樹和蕨類,最後一個冰河時代的北極高山植物也可以在這裡找到。作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你可以近距離地看到長著大鹿角的近千頭駝鹿在林子裡悠哉地漫步,抬頭會看到白頭海鵰在天空盤旋翱翔。


▲公園內海岸岩壁陡峭、溪流峽谷縱橫,還有飛禽走獸出沒


▲運氣好的話,你可以看到小須鯨、領航鯨和少見的座頭鯨身影

被譽為北美最美的景區公路——卡伯特小徑(Cabot Trail)順著公園兩側的沿海邊界延伸,如果選擇開車遊覽,建議從英戈尼什(Ingonish)入謝蒂坎普出(與徒步相反),這樣海景的觀景臺都在右邊,便於停車。從北岸到愉悅灣(Pleasant Bay)的這段山路風景最美,運氣好時還可以看到鯨魚躍出海面。如果是秋天,穿行在層林盡染,落紅遍地的楓葉林中,會是永生難忘的體驗。


▲一路山海相連,海天一色

作為加拿大最大的國家公園,賈斯珀有太多值得一看的亮點:終年積雪的山峰、茂密的野松樹林、寬廣的山谷、和可愛的動物們。

公園的迷人風光每年吸引了近百萬的遊人,而處於這個世界上最絢爛的曠野山地風景保護區中賈斯珀小鎮,常住人口只不過才2000多人。不過,在賈斯珀國家公園,黑熊才是這裡的常住民,其它的野生動物,比如北美紅鹿、駝鹿和大角羊等,加起來的數量比山民還多。若是遊客特別幸運或「倒霉」的話,也有可能看到凶悍的美洲山地獅。


▲賈斯珀小鎮的中央高聳著一根巨大的圖騰柱,有圖騰柱的地方就曾有印第安人的足跡


▲在賈斯珀國家公園裡,時常可尋得野生動物的蹤跡

賈斯珀國家公園內,有佩投湖、藥湖、派翠西亞湖、金字塔山、瑪琳湖及瑪琳峽谷,景色極其秀麗。大大小小的峽谷被高聳入雲的山峰和古老的冰川環繞,谷裡遍佈著鑲嵌著碧綠湖泊的未經開採的原始綠色叢林。


▲倒影千變萬化,無論從哪個角度望去,都是一幅構圖極佳的風景畫


▲湖水蔚藍,賈斯珀(Jasper)在英文裡就有美玉的意思

這裡還有哥倫比亞冰原冰川,古老冰川融化的雪水分別流向了北美三大洋。每年的4月中旬至10月中旬,遊客們可以乘坐配有超大橡膠輪的龐大的「冰原探險號」雪車,前往北美唯一開放阿薩巴斯卡冰川(Athabasca Glacier),一睹冰河的芳澤。


▲北美唯一開放阿薩巴斯卡冰川


▲冰原下的冰洞也有令人窒息的美

這個國家公園擁有近1000公里的爬山步道和許多著名的徒步健行路線。乘坐加拿大最長的架空纜車,可以一步輕鬆登頂,欣賞雄偉的六大山峰、湍急的阿薩巴斯卡河和腳下美麗的賈斯珀鎮,甚至還能看見遠處尋找漿果的灰熊;如果想考驗下自己的毅力,可以試著徒步爬上山頂。步道的轉彎部分設有數個瞭望臺,遊客可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峽谷之美。


▲鬼斧神工的自然峽谷

賈斯珀國家公園是世界第二大暗夜星空保護區。夜間遊覽瑪琳峽谷的體驗也很獨特,峽谷雖然黑暗,但一旦戴上頭燈,映照出的石灰岩和不斷變幻的冰雕會形成一種超乎自然的效果。將頭燈關掉一會,仰望佈滿繁星的天空,夜間峽谷之旅在自然天體的映襯下顯得更加魅惑。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暗夜保護區,人們可以觀看到銀河系的軸心從阿薩巴斯卡冰川的中心緩緩上升

「精華中的精華」最值得一去的國家公園(下)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