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眼中的周和薄:周永康祟拜黑幫教父(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4-22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薄熙來均有野心,其密謀政變傳聞已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將被公審的周永康,與另一個被稱「世紀審判」的中共落馬高官薄熙來,均成為外界關注熱點。與中共高層有密切交往的美國前財長鮑森在日前出版的新書中,披露周永康有「教父情結」,已經繫獄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傲慢且好斗」。據媒體曝光周薄被抓一刻表現,以及周薄密謀政變,也似乎印證了這一點。

美前財長評周薄 被抓反應驚人印證

據《世界日報》報導,美國前財長鮑森是美國著名的「中國通」之一,同多個前任和現任中共高層均有交往。他日前出版的新書「與中國打交道」中,對於因貪腐入獄的薄熙來和即將公審的周永康均有點評。

鮑森說,薄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溝通者,「傲慢且好斗」。談到中共前安全和石油「沙皇」周永康時,鮑森說,2006年,周永康訪問鮑森辦公室時,對辦公室內美國黑幫教父卡彭的一把老式手槍表現出了極大興趣。

而據此前多家港媒及海外媒體披露,周薄二人被抓時的狀態,均對應鮑森的評價。

1月28日,有海外媒體援引消息稱,對周永康的內部調查實際上自2012年春就已開始,到2013年底就已抓人。與周永康熟悉的人士透露,周永康一直到被抓前都不相信習近平會動他,因而被抓捕時感到很突然。

消息透露,周永康被捕後一度態度強硬,但不是一言不發,只說一句:「讓習近平來見我」。不過,在其子周濱被抓後,周永康態度開始軟化並逐步招供。

港媒《動向》4月號刊文《周永康認罪求免死刑》稱,在被立案審查至起訴的9個月時間中,周永康仍在絕望掙扎,期間曾絕食抗議,要自殺,稱「被迫害」,拒在逮捕書籤名,一度搞精神失常等表演,但最終服軟,乞求保命成了他的唯一選擇。

也有消息指,2014年12月5日晚20時,周永康被宣布逮捕時,周永康當時情緒激動,拒絕在逮捕書上簽字,並叫囂稱要「抗議、申訴」。有消息指,周被逮捕一刻曾發狂般準備衝向該檢察官撞頭拚命,但被特警制服並戴上手銬。激動表演一番之後,周又乞求放鬆手銬。

而薄熙來被抓時甚至受審時也不改傲慢。

2012年3月14日,薄熙來被宣布停職,立案調查。據《薄熙來事件迷局》一書披露,薄被抓一刻,情緒非常激動,當著習近平的面打了中紀委一位室主任一記耳光,並對習近平大喊大叫,隨後被在場的幾位執法人員帶走。

2013年8月薄熙來庭審時,曾戲劇化地翻供。五天庭審時間裏,薄熙來開展絕地反擊,否認檢察官的所有指控,推翻自己的供詞,猛烈攻擊出庭作證的朋友、助手和商人盟友。當年9月,薄案一審時,香港媒體也根據現場旁聽者的轉述稱,薄熙來在聽到被判處無期徒刑之後,咆哮公堂、當庭高呼審判不公。

周永康要當中共黑幫「教父」 與薄一拍即合

周永康薄熙來均有野心,其密謀政變傳聞已久。儘管官方從未認定,但年初港媒披露內幕文章在陸媒未刪,被外界認為是變相承認政變傳聞。

1月13日,香港《鳳凰網》報導,《鳳凰週刊》刊發封面報導《周永康六大罪狀解析》,涉及周永康串通薄熙來搞「政治結盟」。

其中披露周永康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談話中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倆人甚至認為,毛澤東晚年提出的關於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仍然是無產階級和資產階級、社會主義道路和資本主義道路的矛盾」的論述和實踐依然是正確的,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需要調整。周、薄兩人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

報導指,周永康回京後對身邊的「鐵桿們」說:「我們要干成‘大事’,像薄這樣的人應該利用,他可以幫我們沖一衝。」

報導還稱,時年69歲的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試圖打破中共政治局常委連任不得超過兩屆和在任常委年滿68週歲退休的潛規則。企圖通過拉幫結派,操控人事布局,繼續升任中共人大委員長,並當某些勢力的後臺老闆。

此外,報導還提到,周永康在與薄結盟的同時,竭盡全力繼續四處安插親信,在中共黨內引起極大反彈。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周永康和薄熙來所密謀的政變,擬暗殺習近平後由薄熙來做中共總書記,周做「太上皇」掌控政權。薄周政變的幕後支持者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但這一圖謀因王立軍事件發生而東窗事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