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街頭現附密碼信用卡 30萬餘額取不出(圖)

發表:2015-04-22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張中國農業銀行信用卡卡號一模一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2日訊】「為表示感謝,不方便登門致謝,送上銀行卡,略表心意。」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不斷有市民、巡防隊員、環衛工在鄭州街頭撿到標有這些字樣的信封,裡面裝了附有密碼的農業銀行信用卡,蹊蹺的是,這些銀行卡的卡號相同。

在ATM機上查詢後,卡裡顯示「可用餘額30萬元」,卻無法取出。

該銀行的工作人員稱,這些銀行卡都是假的,「這種情況我們也是第一次見」。

事件

一查嚇一跳撿到的銀行卡裡有30萬

「銀行卡是跟一張A4紙一起裝在信封內的。」杜嶺街巡防隊員孫忠吉說,他與同事巡邏到黃河路與健康路口時,在一家飯店門口撿到一個未封口的信封,打開一看,裡邊有一張紙和一張銀行卡,紙上的內容大致為:「四川鴻成工程公司」在投標時,「王處長」予以關照,他們得以中標,為了表示感謝,送上銀行卡,略表心意,並附有銀行卡密碼

「當時感到很好奇,為了驗證密碼是否正確,我們就到附近的取款機上試,密碼是對的,卡內可用餘額竟有30萬元,我們當時頭都蒙了,就試試能否取出錢,結果屏幕顯示不予承兌,顯然,這張銀行卡有問題,估計是騙子設下的圈套。」孫忠吉說,這兩天也有環衛工和其他巡防隊員撿到這樣的銀行卡。

市民姚女士說,她20日下午在紫荊山路順河路口也撿到了這樣的銀行卡,「我不信天上會掉餡餅,把卡直接扔到路邊的垃圾桶裡了,肯定是騙人的。」

河南商報記者將銀行卡插入ATM機,輸入密碼後,確實看到「賬戶餘額為0,可用餘額30萬元」的信息,但取錢時則顯示「不予承兌」。

說法

銀行卡是假的一分錢也取不出來

「這張卡毫無疑問是假的。」緯一路花園路口一家農業銀行的大堂經理查看該銀行卡後說,該卡做工粗糙,字跡不清晰,比正常的銀行卡軟,客服電話也不對。

銀行卡顯示餘額有30萬元卻取不出錢,他也表示不懂,「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河南商報記者根據A4紙上的電話號碼撥過去,對方自稱是成都一家農業銀行的工作人員,「這是農業銀行的信用卡,有30萬元可取資金,通過系統查詢到,裡面有一筆5000元的滯納金沒有繳納,所以賬戶沒有激活,到辦卡的網點(成都)把5000元補上後就可自由存取。」聽聞記者是在鄭州撿到的銀行卡,該男子隨即挂掉了電話。

銀行卡是假的,為什麼能在ATM機上正常操作呢?

業內人士盧先生介紹,ATM機主要識別銀行卡的磁條信息,「磁條信息屬實,可能確實有30萬元金額,但賬戶被凍結了或者密碼是錯誤的,所以錢無法取出。」

杜嶺街巡防隊員提醒市民,遇到此事,千萬不要輕信,以免上當受騙。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