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幕下的保羅沃克 比銀幕上更讓人動容(組圖)

發表:2015-04-23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速度與激情7》也許是第一部大家看完後不想離場的爆米花電影!當看到最後一幕,大家都不自覺的紅了眼眶,濕了紙巾,這一切全都因為保羅·沃克……

保羅·沃克在好萊塢有點像個格格不入的異類。在這個男明星削尖了腦袋比拚著速度與新聞的時代,你很難在保羅身上難覓「野心」的痕跡,演戲之外,他過著簡單的生活,他曾說「我沒有多高的物質要求,但會確保自己的私生活遠離閃光燈……」

當我們都以演員和男明星的身份來定位保羅·沃克時,他反而對這一身份並不十分看重。他在Twitter賬號上是這麼定義自己的:喜好戶外,海洋迷,車控……偶爾演戲……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銀幕下的保羅,遠比銀幕上的要精彩得多……

他是演員?其實衝浪和戶外運動才是他的主業……

保羅出生在碧海藍天的加州,他的生活與「藍」密不可分,尤其那雙美麗的藍色眼睛像極了加州的海洋。也許是遺傳母親的模特基因,2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拍廣告,當模特!

但在保羅的世界裡,除了賽車和演戲,他還是一個優秀的衝浪選手,父親老保羅回憶保羅和大海時,這樣說:他有自由的靈魂,生活方式並不好萊塢,他喜歡海,喜歡眺望深淵,從中得到平靜,他巴不得每天就在車裡塞個睡袋,在野外過夜……

如果不演戲,他或許是位專業的海洋生物學專家……

大學時代保羅是個理科男,他主攻海洋生物學專業,2010年,保羅參與《國家地理》系列節目「探索大白鯊」,在墨西哥海岸與大白鯊呆了整整11天;在保羅的眼裡,海洋生物就像是「外星人」,值得他用一生去研究……可以這麼說,如果保羅沒有演戲,說不定,還是個專業的海洋生物學專家……

有記者曾經專訪保羅,為什麼那麼喜歡衝浪和極限運動,他仰著頭思考了一陣,撓撓頭說:「衝浪和運動使我平靜,就像一種禪的體驗。大海浩瀚而寧靜,當我置身波浪中,其餘的世界都消失了……」

我愛賽車:「要麼玩大,要麼滾回家……」

保羅除了熱愛海洋,賽車也是他最重要的一部分……保羅有句座右銘:「要麼玩大的,要麼滾回家……這句話也可以看成他的賽車精神……

其實,《速度與激情》大部分的危險戲份,保羅沒有用過替身,幾乎都是他獨自完成的。在影片裡迪塞爾實現不了的一些高難度操作,他卻一一實現了。保羅每週一次會到賽道上跑一跑,自稱有個「機械腦袋」的他把賽車當做畢生的追求:「我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學賽車,我參加了許多駕駛課程,我想駕駛職業賽車。」而這種喜愛,與電影無關……

他熱心公益,為此他還拿到了「內科急救專家」資質……

除了喜歡賽車,和衝浪之外。保羅從未停止過關心身邊的人與事。他熱心公益——海地智利大地震、印尼海嘯、阿拉巴馬龍捲風等大災難現場,都有他參加援助的身影。他拿到了「內科急救專家」資質,創建了非盈利機構「全球伸援基金會」向災民提供幫助……

2013年12月6日,智利旅遊城市佩尤維、市長宣布將震後新建的一條大街以paul walker命名,以感謝他在智利地震時做的一切……

其實他更是一位好父親……

保羅深知好萊塢浮華墮落的一面,他曾說:「好萊塢就是垃圾,只有你愛的人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是浮雲。」所以,他格外看重他的家庭,保羅的女兒Meadow就是他的最愛,Meadow在13歲前一直和母親生活,在他去逝前兩年,女兒從夏威夷搬到加州,這才令父女團圓。

保羅和女兒有張極為珍貴的照片,照片上保羅將自己的女兒抱在懷裡,相視一笑,他說:「女兒是我有史以來最好的搭檔,我太蠢了,在過去的生命中竟然從未體驗過這份親情。」

保羅不幸去逝,15歲的女兒悲痛欲絕,在她的悼文裡是這樣形容父親的:「我小時候他教會我走路、教會我微笑、教會我永不放棄,在我知道愛是什麼以前我就一直愛他,他是我的英雄,現實世界中的英雄。

保羅從未離開……

2013年11月30日下午3點,保羅·沃克在洛杉磯一起車禍中身亡,年僅40歲。12月15日,保羅·沃克被安葬於洛杉磯好萊塢山森林草坪墓園。葬禮只有少數親友出席,採取軍禮形式獻上三角形國旗……影迷們不知流了多少淚,還來不及告別,他就這樣離去……

電影最後,Dominic駕車在空無一人的路口停下,意外的Brian驅車趕上來,兩人相視一笑,一句:「Hey you thought you could leave without saying goodbye?不道個別就別想走?」,然後Brian的車開向分岔路的路口……徹底讓銀幕下的觀眾淚奔……但我們都知道,就像多米尼加國所說:「他從未離開」……

《速度與激情7》結局悼念保羅沃克,插曲為See You Again。「無論你身處何方,無論是4分之1英里的賽道,還是繞了大半個地球的距離。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這屋檐下的人,你永遠在我身邊,也永遠是我的兄弟!See you again Paul!」

保羅,他可能不是傳奇,但他是個優秀男人……保羅,我們永遠愛你……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