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狼入室?中共前高官成TVB新金主(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5-04-23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的黎瑞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香港再掀電視風雲。日前,香港無線電視臺(TVB)宣布,將部分股權轉讓給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的華人文化傳媒娛樂投資有限公司,而該股東背後是曾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的黎瑞剛。目前,TVB尚未對黎瑞剛是否會出任公司董事做出回應。

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22日宣布,已經批准TVB的股權結構變動申請,有關交易22日完成,變動即日生效。在股權變動後,持有無線電視臺26%股權的Young Lion Holdings Limited,將部分股權轉予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該公司創辦人是曾任上海文廣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總裁以及前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的黎瑞剛。

在股權變動後,電視廣播董事局主席陳國強仍是最終表決控權人及成員。TVB在發表聲明中稱,黎瑞剛加入TVB投資集團出自陳國強的邀請,但未透露黎瑞剛入股比例與金額,也尚未提及黎瑞剛是否會出任TVB董事。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黎瑞剛早於邵逸夫與方逸華主理無線年代,便開始與TVB合作,當時黎瑞剛擔任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TVBC)董事長,是TVB劇集在中國大陸最大的買家。

中共暗中操盤?中資成港無線主要股東

TVB是香港第一家商業無線電視臺,亦是全球第一大華人商營電視臺,一直以港資為主,此次華人文化傳媒娛樂投資有限公司入股TVB,成為首個TVB的中資主要股東,引發外界關注。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華人文化傳媒娛樂投資有限公司隸屬於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成立於2010年,基金董事長是黎瑞剛,是中共第一家經國務院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准成立、專攻中國以及全球文化傳媒娛樂產業的股權投資基金,規模高達50億人民幣。

黎瑞剛與李長春家族關係密切

海外《大紀元》時報披露,黎瑞剛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女兒李彤關係密切,被視為是李長春家族的「理財官」。

黎瑞剛擔任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董事長期間,收購了原屬美國新聞集團的「星空衛視」頻道,黎瑞剛出任主席,並將星空中國旗下的燦星製作,發展成為中國最大電視節目製作公司之一,出品《中國好聲音》和《中國好歌曲》等節目。

而CMC幕後老闆卻是李長春之女李彤。李彤通過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僅在3個月內便賺取人民幣約17億元。

去年10月,中共中紀委第二巡視組巡查時,直言上海文廣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而當時擔任中共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被稱為是上海文化傳媒業的「太上皇」,黎瑞剛是龔學平的第三任秘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