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毒品不是糖果 有兒子女兒的快轉發給他們(圖)

發表:2015-04-2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就是搖頭丸不要小看這一個簡單的小知識,不瞭解的話它足以毀了你的所有!

搖頭丸是一種毒品,其主成分是MDMA,間或摻有MDEA、MDA、MBDB或安非他命等其他成分。由於服用搖頭丸者可即興隨音樂劇烈地擺動頭部而不覺痛苦,故得名。臺灣常見的稱呼還包括「快樂丸」、「衣服」(取Ecstasy第一個字母的發音)、「上面」(衣服是穿在上面的);在香港及南亞等地,則叫「甩頭丸」、「揈頭丸」、「快樂丸」、「E仔」、「勁樂丸」、「狂喜」、「迪士高餅乾」等;在新加坡被叫做「愛它死」;在國外,最常見的稱謂是Ecstasy(忘我)、Adam(亞當)、Dollar、Fido、Bomb等。

搖頭丸是"冰毒"的一種衍生物,俗稱藍精靈,其化學名稱為亞甲二氧基甲基苯丙胺。濫用這種毒品能麻痺和破壞人體神經系統,並極易產生成癮性,使人的行為失控,服用過量可致人死亡。聯合國禁毒署和中國的禁毒機構都將其列入了違禁毒品名單。

搖頭丸對人體身心的損害是十分嚴重和多方面的。人在濫用後會產生各種急性的和長期的藥物中毒反應,如各種幻覺、興奮過度後由心腦血管破裂引起的各種猝死和各種心血管、腦血管疾病,造成不可逆的神經損害,導致精神障礙並形成分裂性精神病和引起自殺傾向等。

搖頭丸"對社會的危害更是十分嚴重的,如果長期濫用後極易出現無端的脾氣狂躁和憤怒,並產生暴力傾向,誘發諸如殺人、搶劫、打架鬥毆及強姦等惡性暴力案件的發生,從而對正常社會秩序和人們的日常生活造成極大的危害。

歌舞廳、迪廳等是搖頭丸氾濫的主要場所。有些年輕人盲目追求「時尚」,尤其在「小團體」影響下,似乎不吃搖頭丸就不夠「新潮」。這些追求刺激者輕信毒品販子「搖頭丸不會上癮,不是毒品」的哄騙而上當。事實上,搖頭丸成癮性一點不亞於海洛因,同樣存在戒斷綜合征,精神依賴性更強烈。「搖頭丸」是安非他明類衍生物,是亞甲基二氧甲基安非他明的片劑,屬中樞神經興奮劑,是中國規定管制的精神藥品。「搖頭丸」有強烈的中樞神經興奮作用,有很強的精神依賴性,對人體有嚴重危害。

還有人誤以為服食搖頭丸不像注射毒品那樣易患愛滋病、肝炎等,而有關研究證實,服食搖頭丸者絕大多數有過早性行為,且有多個性伴。在某地查獲的服食者中有些女孩已有孕在身,且不少根本不知父親是誰。性混亂是性病、愛滋病及多種疾病發生的溫床,而搖頭丸正是助紂為虐的罪魁禍首。

搖頭丸-預防方法

接受毒品基本知識和禁毒法律法規教育,瞭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盲目追求享受,尋求刺激,趕時髦。

不聽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脫煩惱和痛苦,毒品能給人帶來快樂等各種花言巧語。

不結交有吸毒,販毒行為的人。如發現親朋好友中有吸,販毒行為的人,一定要勸阻,二要遠離,三要報告公安機關。

進歌舞廳要謹慎,不要喝不是真空包裝的酒水,有些毒品無色無味,決不吸食搖頭丸,K粉等興奮劑,不要抽別人給的香菸。

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引誘,欺騙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要吸第三次。

不要聽信戒毒藥廣告裡所說,能治療心癮,(有些青少年看此廣告後,以身試毒,不可自拔,切記(一日吸毒,十年戒毒,終身想毒)

搖頭丸-戒除方法

一般說來,最常用的戒毒方法有以下三種:

冷火雞法:又稱自然戒斷法或干戒法;在強制的環境中中斷吸毒者的毒品,僅提供飲食與一般照顧,讓戒斷症狀自然消退。

冷火雞法對於吸毒時間不長、用量不大、毒癮不嚴重和有堅強毅力的戒毒者是可行的,但因為這種方法較痛苦,對體質不強、毒癮嚴重的戒毒者要慎用,以防止因此危及生命或發生自殘、自殺等。

中、西藥戒斷法:又稱藥物脫毒治療,是採用各種戒斷藥物(如美沙酮(替代療法)、可樂寧、丁丙諾啡等)來減輕吸毒者在戒斷過程中的痛苦。中醫的針灸、理療儀、一些中藥復方製劑(如韓式戒毒儀、濟泰片等),對減輕戒斷症狀的反應有一定的作用。

常見的藥物脫毒的方法有:

遞減法:採用逐日減少用藥量,直到最後撤藥。

替代法:選用依賴性低、作用時間長的鎮痛藥物來替代戒毒者所需的毒品量,逐日減少並限制用量直到脫毒。

亞冬眠療法:在戒斷症狀發作期間,給戒毒者服用一定量的安眠藥,使戒毒者昏睡過程中安全度過戒斷症狀反應高峰期。此療法有一定危險性,要慎用。

中醫療法:以中藥調劑為主,提高戒毒者免疫力,增強體質質量,進行輔助脫毒療法。

中西醫結合法:在脫毒過程中服用中藥,當戒斷症狀高峰出現時,配合服用西藥控制症狀發作進行脫毒。

異地戒斷法:離開吸毒的城市。戒毒環境也很重要,當你控制不住他人或其他因素導致的誘惑,選擇異地戒斷。

抵製毒品

毒品帶給人類的只會是毀滅。我們曾受鴉片的氾濫,而被稱為「東亞病夫」,使民窮財盡、國勢險危。吸毒於國、於民、於己有百害而無一利!毒品摧毀的不但是人的肉體,也是人的意志。我希望人們要積極宣傳毒品的危害,自覺地與吸毒、販毒等不法行為作鬥爭,珍愛生命,終身遠離毒品、拒絕毒品!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