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領袖闖關探病母 在港遭拒後被遣返(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4-24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民運學生領袖熊焱欲回國探望病危母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89「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熊焱,4月23日試圖返回中國探望病危彌留的母親,盡孝送她最後一程,但在他飛抵香港機場辦理入境手續時,被海關扣留,隨後遣返美國。

熊焱曾在本月上旬通過網路公開致信中共當局,希望能返鄉探母,同時聯絡中國駐休斯頓領事館,要求發籤證回國盡孝,為母送終,但始終未獲中國當局答覆。

美國時間4月22日下午,熊焱搭乘班機從拉斯維加斯飛往西雅圖,再轉機至香港,在辦理入境手續時,被香港海關扣留,隨後被立即遣返美國。

香港媒體引述海外著名中國民運人士汪岷表示,熊焱作為89學生領袖之一,回國的權力是不可剝奪的,作為海外關心中國大陸的人士,我們強烈要求中共政府放行。「香港政府作為‘一國兩制’的政府,更加不應該拒絕持有美國護照、有正當理由的人入境。

汪岷還表示,在香港和美國的許多民運組織和關心中國問題的人士已經發出抗議信,抗議香港政府無理拒絕熊焱入境。

同時,89年六四學生領袖、現居臺灣的吾爾開希和王丹,日前也起草公開信,盼望當局允許熊焱回國與母見最後一面。

公開資料顯示,熊焱出生於1964年,在「六四」事件中被中共當局列為21名被通緝的學生領袖之一。後在內蒙古自治區被捕,1991年出獄。1992年逃離中國,進入香港,同年流亡美國加入教會,在麻薩諸塞州波士頓戈登康維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進修神學,之後成為美國陸軍隨軍牧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